贾湛有点好为人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l 于 2019-07-20, 09:43:57:

网上查到的新闻 说道:
华为计划从世界范围内招聘天才少年。
6月27日,华为内部的心声社区挂出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6月20日在公司EMT(经营管理团队)内部的讲话。任正非称:“今年我们将从全世界招进20-30名天才少年,明年我们还想从世界范围招进200-300名。这些天才少年就像‘泥鳅’一样,钻活我们的组织,激活我们的队伍。”

贾湛 说道:
从网上文章来看,任总很佩服美国科学家能对着那么多复杂的公式讲得头头是道,所以特别崇拜数学家崇拜理论科学家,于是觉得要有这样的水平,需要从娃娃抓起。这种感觉一点不错,懂数学并能灵活应用数学解决问题,绝对需要从小积累功底。但不是只懂要从娃娃抓起就能有这样的功底的。还要思考怎么抓?关键不是要不要从娃娃抓起,而是要认真思考怎么抓的问题。

任正非要招一些计算机神童为公司工作,贾湛教训他说“关键不是要不要从娃娃抓起,而是要认真思考怎么抓的问题。”牛头不对马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