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共厉害,逐步把西安变成沙甸:西安回坊要扩大,当地政府机关在内的其他居民要外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19-06-30, 22:01:59: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xMTk1MjMyOA==&mid=2247484873&idx=1&sn=9ec6d6019f220528d19e3c075871053f

宗教场所,不适合以文化名义扩大化
天涯、黑兽 木铎警声 Yesterday
大家千万别忘了关注“云锁高峰”

宗教场所,不适合以文化名义扩大化

近期,某政协委员提议:

西安回坊要扩大

当地政府机关在内的其他居民要外迁

给“西安目前最值得保护的历史文化街区”让路


此提议宣称回坊“历史悠久(声称始于唐代)”

但是1993年所谓“回坊”才被莲湖区政府打造出来。

日本学者今中崇文认为,回坊起源的七寺十三坊,范围一直不十分明了

到清末同治年间,西北地区发生多次宗教极端的武装运动,后来清政府被迫采取措施集中回民,设置木栅,监视居住,才形成现在回坊的大致范围。


地方委员出言的,扬言“从保护民族文化、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要把尊重民族风俗习惯、保护宗教信仰和回族群众的合法权益放在首位”。

这句话,是站不住脚的。

回坊不是民族文化,是宗教场所,里面所有的食品都是宗教食品,在世俗社会,宗教场所不适合扩大化。

西方回坊不是古建筑,也并非历史悠久,如果是要弘西安的传统文化,是否应该弄清楚西安的传统是什么?西安作为曾经是中华文化的13个王朝的古都,西安一直以来就是中华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毫无疑问西安的传统是“长安情节”,而不是中东文化的异域风情。

之前九十年代的改造计划因为“坊民们表现出了强烈的抗拒心理”而“不了了之,无法实施”,因此这次改造要“妥善安置好洒金桥的清真西寺、清真古寺、旅陕清真寺等三个清真寺和佛教的西五台,解决好回民坟地的使用问题”。


因为回坊安置不了那么多人,所以此委员建议:

鉴于坊上回民“依寺而居,依坊而商”的传统和原住民全部就地安置困难的现实,建议政府在城外另辟一两个便于回民居住和经商的回民小区,打造几条新的清真饮食一条街。本着自愿的原则,鼓励一部分城内无门面房的回民外迁。

鼓励街区内的18家企事业单位和机关外迁,同时本着自愿的原则,鼓励坊上的一部分回汉居民外迁,从而更好地保护历史文化街区的肌理。比如,市公安局机关外迁后,可以将国保单位化觉巷清真大寺亮出来,既可以解决大寺的消防隐患问题,也可以提升西大街的文化亮点。

笔者这想问问:

西安有这么多文化底蕴,为什么一定要在市中心打造宗教食品一条街,这合理吗?

非宗教企业和政府机关外迁和消防隐患有什么关系?难道非宗教人士比宗教人士更具有可燃性?


这些年,莲湖区先后投入近4亿元,加大回坊街区的保护提升力度,但是还要以宗教信徒太多,政府机关也要搬走,毫无疑问,是不合理的。这是一种文明置换,对原有文化的一种生存空间挤压。

某委员的这个提议总结起来就一句话:宗教信徒越来越多了,现在西安回坊安置不下了,政府赶紧给他们腾地方。

这不是一个党员应该具有的思想,党员应该是以领导老百姓走出宗教,走向现代化而为己任,而不是去妥协宗教势力的扩张和死灰复燃。

秦皇汉武,锦绣盛唐,在某委员看来都不及某个上世纪90年代才被打造出来的某教徒聚集区。如果政府的改造计划不能让某教徒满意,就要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就要让计划“不了了之,无法实施”。

要求公共空间给少数群体“妥善安置”某些宗教场所和某族坟地,还要在西安城外另辟几条新的某族一条街,以安置城内无门面房的某教徒们。

等过了几年,这几条新的宗教的街道,将成为外来宗教进一步扩张的基地。

当年极端穆教徒在西北屠杀非教徒的中国人,血债累累。今天极端穆教在欧洲制造一个个恐怖主义事件,应该让我们作为一个无神论大国意识到,什么势力是值得警惕的。

当年西北宗教叛乱以后,中国人民没有报复他们,反而宽宏大量,让穆教徒在西安住了下来。现在一百多年过去了,穆教徒却自以为根基已牢,让政府机关和其他非教徒搬走给他们让地方了,这是一种对融入中华民族主流社会的拒绝。

根据一些有案可查的历史文献资料显示,现在回坊的所在地,在唐代属尚书省和十六卫之左武卫、左骁卫等机构的驻地。

到底是西安的原住民的后代有权利住在西安,还是某些双手沾满了中国人鲜血的某教徒的后代,有权利住在西安?西安政府完全可以拆迁所谓“回坊”,恢复当年唐朝“国务院”的旧貌。

笔者并不排斥回族同胞,但是作为一个无神论的中国文化社会,前提是融入才是同胞。我们对于世俗文明,应该有一个坚持的底线,这个底线就是,我们对中国文化和社会主义的坚持。

坚持中国文化,而不是鼓吹外来宗教。鼓励各族群众融入,从一盘散沙的多元,逐渐走向一体。

坚持社会主义,社会主义的信仰自由就是,你有信仰宗教的自由,我也有批判宗教、不信仰宗教的权利。

西安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先后有西周、西汉、新莽、前赵、前秦、后秦、西魏、北周、隋、唐等13个王朝在此建都。这是中华文明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都变成了外来宗教的产业文化中心,那么这些美好的历史是不是全部消失了?

一个人之所以修樯,不是因为他恨外面的人,是因为他爱里面的人。笔者之所以反对外来势力反客为主,不是我仇恨其他文明,而是我太爱里面的文明。

在中国,应该理直气壮的坚持中国主流文化;就好像在德国,应该理直气壮的坚持德国主流文化;在美国,应该理直气壮的坚持美国主流文化。

这不是我们狭隘,而是必须坚持的共同底线。西安是华夏文明的西安。


打赏可按下图二维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