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的谎言和谎言的代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9-06-05, 23:51:47:

5G 就是利用大家对无线宽带的需求,卖了1个巨贵无比,技术上仅仅可能但回避了诸多核心问题的。技术骗局。

1. 没有人告诉你,如果要实现比现在手机无线传输速率大十倍的速率提升,其实只要增加基站数量和骨干网带宽就可以了。而5G 的速率要提升,同样需要增加基站数量,且更密集的基站数量。

2. 没有人告诉你,5G 最大的瓶颈还不是基站数量,而是要求对骨干网络2个数量级的扩容。这2个数量级的扩容需要耗费的金钱,可能数十倍于中国的高铁建造。

3. 没有人告诉你,5G升级,与 3G 升级到4G 有本质的区别。 5G 即便仅仅实现其最小的速率即1Gb/s 除了要对骨干网基建做2个数量级的扩容以外,全世界的服务器从硬盘到网卡也都要做, 1000到数万美元的升级,又是几十万亿的规模。

4. 而即便是如此大的代价,没人告诉你,实际作为普通人你很可能用不到。因为你的手机屏幕像素限制,对高出肉眼分辨率的像素也没有意义。他们只会告诉你,未来的远程医疗(如果是指手术观察,完全可以用更好的有线带宽解决。),家电控制(What? 即便是把家里所有遥控器都集中在一起才多少带宽?100Kb?),未来的自动驾驶(自动驾驶为了安全,系统是完全封闭独立的,无论网络多安全,把车辆操控系统联解上网络,都会带来巨大风险。)


对于网络公司这自然是好生意,因为这几十万亿改造,那里几十万亿的改造,一看就是好生意。对于人类来说,这样的网络大跃进建设所付出的代价,一定会是巨大且惨痛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