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哈喇化:北郊监狱为回族服刑人员过开斋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19-05-29, 06:31:18:

高墙里的开斋节——北郊监狱为回族服刑人员过开斋节
原创 北方法制报 2018-06-19 21:42:56

6月16日,是信奉穆斯林的少数民族的重要节日“开斋节”。吉林省长春北郊监狱组织全监18名回族服刑人员及部分家属在监狱内一同欢度“开斋节”。

高墙里的开斋节——北郊监狱为回族服刑人员过开斋节
高墙里的开斋节——北郊监狱为回族服刑人员过开斋节
按照穆斯林传统习俗,节日一早,监狱组织回族服刑人员进行了洗漱、净身、佩戴穆斯林礼帽。在回族服刑人员和家属的座谈会上,监狱分管领导传达了监狱党委对全体回族服刑人员的节日问候,并要求大家做热爱祖国、有良好修养、追求和谐的穆斯林,早日回归社会,用自己的双手重新打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回族服刑人员和家属在活动现场伴随着少数民族传统音乐载歌载舞,共同享用由监狱提供的穆斯林传统美食。吃着热乎的羊肉,拿着香甜的油香,品着美味的羊汤,服刑人员深受感动,纷纷主动发言。“能和家人一同度过这个重要的节日十分开心,感谢监狱对我们的关怀,我们一定不辜负监狱领导嘱托,心怀感恩,好好改造,早日回归社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和未来”。服刑人员家属流着激动泪水深表谢意,“谢谢监狱,让我们在这样一个重要的节日团聚在一起,我也看到了他们的转变,我对他们的未来有信心了”。


为信奉穆斯林的回族服刑人员过“开斋节”在北郊监狱已成常态。北郊监狱党委历来重视少数民族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以少数民族传统节日为契机,充分发挥亲情改造方法,运用多种手段拓宽教育改造模式,推进监狱执法人性化,管理精细化,多措并举,提高教育改造质量,加快教育改造步伐,有效维护监狱和谐稳定。

通讯员 曲学良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