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技术转让和强制提交服务器数据,就是贸易壁垒和贸易侵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9-05-19, 16:40:22:

首先来说什么是强制技术转让。这里是说,如果你的产品要卖给我,我就要求你一定要提供产品技术。

或许有人会说这不算强制啊,你可以不卖啊。我想大家考虑一下,如果都是这样的话,所有国家都这么干,那么除了非技术类产品可以
贸易,技术类产品就无法贸易。

另外,国家还能用各种方法打压某家公司,使得其不得不从生存角度接受订单并且转让其核心技术。这对被打压公司的国家也是威胁。
货物贸易不应该加上这样的壁垒性条件。这是符合自由贸易原则的。

强制提交服务器数据,就是首先要求外企在国内运营数据,内部数据都必须存储在国内。而在国内的数据都必须在政府需要的时候提供
审查。这里还包括中国本身对外的信息行业的数据,比如邮件,云服务上企业数据,都必须交给政府。这就是侵权。因为数据本身是属于
企业的,行政机关本身不可以索要。也无权决定别人把数据置放在哪里。司法机关可以索要数据,但是不能因此就提前强制别人把数据存
在国内。企业有自己安全隐私保护,尊重企业知识产权,也是贸易中必要的一环。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