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贸易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都是我不好 于 2019-05-12, 01:42:51:

据美国的说法,这次川普加税是因为中方突然要求对已谈好的文本做多处关键性修改。中方没有正式否认,也就等于默认了。

如果是真的,这就是中国第二次对双方谈判结果反悔了。

为什么说第二次?因为第一次也是中方反悔的,至少技术上如此,时间是大约一年前。

去年双方谈好还公布出来,中国这边喜滋滋,美国舆论一片批评,认为美国吃了大亏。这时川普奸商本性起作用了(btw私以为川普真的不蠢,只是没品),对500亿中国输美商品征税,以此激怒中方。中方如愿上当,高调实施反制的同时宣布前约作废。估计川普大喜,后来还对记者说贸易战容易赢。是啊,手握4倍筹码,不赢才怪。

试想假如中方当时只做口头谴责,不反制还继续按原方案推进,那么是不是最终得让美方公开反悔?虽说川普本人不会有啥道德负担,至少习川会上习主席能硬气点不是?

再看这次中方对美国加税的反应,是不是理性多了?号称反制但未出措施,还继续谈。

时间间隔一年,双方的交锋及攻守易位,令人回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