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网受路由器交换器限制,几十T 已是上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9-05-13, 09:23:08:

回答: 卖5G的说法是基于光纤的骨干网潜能远远没有被发挥出来 由 疫苗 于 2019-05-12, 21:39:33:

如果只是光缆,百T千T 都不是问题。甚至于说你说再来10倍都没有问题,因为数据还可以压缩我们有很高效的压缩算法。

但是有个问题路由器不够,计算不过来。路由器需要拆解数据包,根据数据包再发送到下一个指定的端点。对于小规模数据来,现在的芯片绰绰有余。对于百Tb 以上的数据,路由器根本应付不过来。

以太网当初设计只有百兆,经过几十年努力,现在可以达到万兆,即10Gbsp/s 只能应付最多10个5G 用户的需求。ATM 网络上限不过也就Tb 。当然解决方案不是没有,比如增加庞大的线路集群,但是眼前是2个以上数量级的需求,很难一下改造过来,未来5~10年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