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还没实现光缆入户?不至于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9-05-16, 21:15:06:

引用:
如果是新建设小区,考虑光纤铜缆入户,可能5G更便宜,因为手机网现在反而是必不可少的

让我们来看连接的基本模式。

1. 有线入户,是1个或者多个区域路由器与ISP 骨干网连接。而每个路由下面通过交换器或者HUB(比较差的选择),连接入户。交换器的线路如果是光缆入户即为光缆。我家就是。


2. 无限入户,1个或者多个区域路由器与ISP 骨干网连接。而每个路由下连接1个或者多个基站。这里路由与基站依然是有线联接。而基站与手机之间是无线联接。

从电视角度来说,我们显然不希望如下情况发生:

1.信号易收干扰导致收视质量不良。
2.电视机的位置不能随意选择。

我们知道,无论5G 还是wifi 为了避免辐射等,信号发射功率都有限制。你在家防止的wifi 尚且有穿墙问题。5G 信号也会有。虽然这么比对不完全正确,但确实因为室内建筑结构,会出现信号问题。而这个问题不好解决。唯一解决办法是信号放大器。这个我就不说了。总之依然要穿墙打孔。而即便如此,无线信号依然是易受干扰信号。 所以只是在安装初始就安装有线,是收看电视的最好办法。

目前上海是大面积实现了光缆入户,至于美帝我就不清楚了。不过上海光缆入户网络传速速率上限是200Mb /s。从光缆介质本身来说,这么点带宽根本就是高射炮打蚊子。因为光缆带宽实在了得。根据网上给出的资料,一根单模光缆,可以实现2800 英里距离的40Gb/s 传输。40Gb/s 依然不是光缆全部潜能。实际上我们可以轻易把光缆带宽再上升2个数量级(距离减少,数据压缩等)。

那么为什么只有200Mb/s 呢?2个原因:一个区域网络设备建设成本(路由器啊,交换机成本),一个是骨干网容量问题。而5G 同样绕不开这些问题,且更为复杂。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