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可以认定中美贸易协定特朗普的策略一定会失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9-05-12, 06:46:31:

到这个时候其实中共的嘴脸已经很清楚了,只是川普作为一个商人,他到现在还没认识清楚。川普或许觉得商场已经够奸诈,阴险,卑鄙,龌龊的了。但是这位学习不怎么好的商人总统不知道天下还有比商场更奸诈的多阴险得多,卑鄙得多的东西。纵观人类历史,这个东西可以把吃人当饭,把一切天下财物拦为己有,可以比瘟疫还要可怕无数倍,可以被人类愚弄得简直像没智商的昆虫。那个东西叫做政治。

正因为此,川普一直企图用经济手段胁迫中共的策略是失败的,他的要求触动了中共最核心的利益:绝对领导权。在中国没有隐私,权力,可以超越中共的领导权,甚至是平起平坐也不可以。即便你是外企,你想你的服务器数据不上交,这是不可能的。因为这等于说,你的私权在某个范围内可以与党的权利平等,对立,这不是经济问题,而是严重的政治问题。

在政治问题面前,某些政权是绝对不会让步的,那怕饿死千万百姓,颠倒黑白,也在所不惜。别说你只是加关税了。你加25%没用,加100%都不会改变这一点。而短期内加税只能使得自己国内厂商措手不及。对于这样的政权却只有奥巴马的那套是对的那就是:不理。边缘化他们。通过自贸协议,逐步转移走在中国的制造。通过各种制裁,武器部署,围堵朝鲜,也不用跟他们谈什么。这才是正确的外交策略。川普在政治上的不成熟在外交方面体现的非常明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