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996其实是新兴中产阶级自我权利意识的觉醒。恰恰只有他们才可能提出这个话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hubing 于 2019-05-15, 14:03:18:

回答: 腾讯财报员工5万多人,月薪平均7万。你觉得他们员工很可怜被盘剥了? 由 bluesea 于 2019-05-15, 08:32:45:

如果是真正可怜的人,也恰恰不可能提出反对996。所以如果比较谁最可怜,以为只有更可怜的人才有资格提反对996。那么整个思路就错了。最可怜的人会自杀,而不会提反对996。

只有当新兴中产阶级推高了他们的权利之后,更可怜的人自然地、也才有可能分一杯羹。所以,不要比谁更可怜,更不要说新兴中产阶级不应提反对996。

如果比谁可怜,结果是,相对意义上大家都会越来越更可怜。

正因为如此,搞全球化比可怜,把美国人也拖下水了。在中国的生产要素的成本严格控制之下,不太可怜的国家只能尽量不再和中国搞全球化。

有人说这是工作机会匮乏引起的问题,恰恰相反:如果大家都多休息一会,工作机会就会多一些。未来也必然是向这个方向发展。

反对996的新兴中产阶级,其实是在帮助中国现代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