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就是科技企业群体忽悠,让社会为他们超前的想法买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9-05-07, 14:01:24:

我说过了,5G 仅仅解决了基站到手机端的带宽问题。这丝毫不等于整个带宽就改善了。实际上基站本身的带宽,网络供应商的骨干网带宽,机房的带宽,整个大后方都没有得到解决。

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并不是基站到手机端的带宽,实际上4GLTE-Advanced 已经相当足够了。但是之所以没有采用也是因为实际上用户得不到相应的带宽值。

我们来看这么一个简单的数字计算就知道了,假设5G的提供给用户的仅仅他们宣传的下限的1/4 即 4Gbps /4 也就是1Gbps.

我们一个小区就有1000人,假设同时只有一半的人用手机。那需要500Gbps 两个小区就是1Tbps 上海有上万个这样的小区。

那么我们再来看上海骨干网建设,2020年上海对国际海底光缆总容量 35Tbps 互联网国际出口带宽 5Tbps 省际带宽50Tbps

相信其他地方城市带宽也类似。如果带宽建设没有2个数量级以上的增长。你想 1Gbps/秒 下载?做梦去吧,5G 50G 都救不了你。

只不过各大科技公司花了大价钱投入研发,现在忽悠政客们拿国家的钱为他们的研发买单。反正政客们能有几个搞的明白。话说人家科技公司也没故意欺骗啊。人家说的,这是引领未来的技术。未来必需要5G ,人家骗你了?肯定没骗你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