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华为手机PS 的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9-05-05, 05:30:55:

我先声明我不反对数码变焦,数码变焦很好,反正你能让模糊的图像变清晰了就很好。我反对的是无中生有却说自己是数码变焦。正如之前silxirt 转的那贴。

我为什么批评很多批评华为手机的文章,其实我也批评支持华为手机的文章。首先,我认为华为手机就是在造假。但是批评那些文章是他们在分析的时候缺乏最起码的专业常识。

比如silxirt转贴的,作者把图像中边缘清晰化说是无中生有。这就不对了。其实图片中各种物体的边缘化算法早就很成熟了。这只是很合理的处理。另外关于什么启动模式没启动模式,我仔细看看,不过是启动模式了以后做虚化处理。虚化处理有很多方式,有时候会用到基本的膨胀,腐蚀,二值化等算法。当这些算法叠加时就可能意外的出现噪点,或者本来非常不明显的噪点被放大了。这也不是无中生有。

但是你没拍到的月亮纹路,任凭你什么算法都算不出来。这只能是根据大抵地貌判断出来再贴上去的。同样的,有伤口的手臂伤口被P 掉也是“无中生有”。

从华为手机各项国外的评测来看,其拍摄功能只能说是在上游,却不如苹果最新的手机或者三星旗舰机。如果你相信什么4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 “50倍数码变焦”真的可以达到清晰拍摄月亮的程度,那么那个人都不陪谈什么变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