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烟厂褚时健没死要感谢云南高院院长——孙小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19-04-30, 18:06:24:

回答: 孙小虹为什么“东山再起” 由 tsa 于 2019-04-30, 18:02:35: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ba1fd21d0101cy1x.html

玉溪烟厂褚时健没死要感谢云南高院院长——孙小虹
2013-07-28 22:19阅读:13,471

褚时健没死要感谢那位退职的云南高院院长——孙小虹

湖南曾成杰、北京袁宝璟、陕西孙大午、云南褚时健,这些曾经如日中天的成功企业家,在一道冲不破的铁幕前面,就像一只臭虫一样的被人碾死,没死的,也是家破人亡,只是苟延残喘而已。

据王石说褚时健属于谷底反弹能力超强,84岁了,不搞烟草,种句子照样又成了亿万富翁。但是,再富又有何用呢?回顾往事,真是悲摧啊。唯一令人感慨的是,云南高院还有正义之士,否则褚时健也是曾成杰的前辈

褚时健1928年出生在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的一个农民家庭,自1979年10月任玉溪卷烟厂厂长后便荣誉不断:1990年被授予全国优秀企业家终身荣誉奖“金球奖”,1994年被评为全国“十大改革风云人物”。在其领导玉溪卷烟厂(后为红塔集团)的18年里,为国家贡献的利税至少有1400亿,其中仅“红塔山”的品牌价值就达400多亿。

人往往在最辉煌时是非最多,1995年褚时健因为被人举报而被调查,并于1997年7月正式被捕,最后锒铛入狱。这个时候我们的第一反映就是想到褚时健得罪了谁?此前,他的女儿褚映红和妻子马静芬也被河南省洛阳警方控制调查,1995年12月女儿在被扣押期间自杀。当时云南省委主要领导找到马军,要求他以律师的身份代替褚时健处理有关事务。马军立即赶赴河南洛阳料理后事,亲自把褚映红的骨灰带回云南交给褚时健。后来,马军又应褚时健本人的要求,为其作了法庭辩护。

褚时健得罪了谁?才沦落如此田地,甚至要至他于死地,“按照当时中央一些领导的意见,褚时健因为涉案金额巨大,应该被判死刑,立即执行。我作为他的代理律师也被各种组织、领导找去谈话,但是我始终没有改变自己的辩护观点,为此也得罪了许多单位和领导。”事隔多年后,马军律师终于透露了秘密,也隐约道出褚时健得罪了谁,“1999年1月,褚时健被判处无期徒刑,后减刑为17年,2002年初获准保外就医。随后合作多年的云南省烟草公司和红塔集团不再聘任我为企业法律顾问,而云南省高级法院院长孙小虹不久后也被借故免职,可以想象当时中央政府和云南地方政府对于褚时健问题的态度并不完全一致,其中隐藏着大量‘包括高级干部及其子女以烟牟利’等至今无法公开的秘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