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语丝读者看提高科学素质的必要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求真 于 2019-04-15, 09:43:54:

新语丝作为一个宣传科学的网站其读者的文化水平都应该不低,科学素质应该是比较高的了,可惜这当中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人的科学素质,甚至说实际文化水平相当低。有的连基本的阅读都不会!例如毛泽东下面这段话:

大学还是要办的,我这里主要说的是理工科大学还要办,但学制要缩短,教育要革命,要无产阶级政治挂帅,走上海机床厂从工人中培养技术人员的道路。

怎么能够从中得出除理工科大学以外的大学都不要办呢?毛泽东开头就说“大学还是要办的”,接着也只说(主要说)理工科大学。

读懂这段话只需要小学水平吧。可惜有些新语丝读者连这个水平都没有!同样也是这些人前段时间在这里贴这里饿死人,那里饿死多少人的东西,把新华社高级记者李锦的东西当个宝。他们那是编造的还死不承认。还有对杨继绳的饿死几千万也深信不疑。当然那需要中学水平来识别,这些人连小学水平都没有,太难为他们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