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过刀,人要换种。厉害了!还乡团老干部儒畜:贵州高考前20名中19名是少数民族加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19-03-11, 04:25:29:

https://m.weibo.cn/detail/4348408749159216

剑文夜如水
19小时前 来自 微博 weibo.com

贵州高考前20名中的前19名都是少数民族加分的,硬生生把高考裸分第一的挤到第20名,这样还不满足?是不是想贵州这样千秋万代下去,世袭和类种姓制度延伸下去?从这篇可以看出,为什么贵州高考加分那么难以扭转、更改,这里面阻力为何这么大?某机构的权力是不是太大了?

@剑文夜如水: 【贵州民族报:警惕“民族事务民政化”】贵州民族报真是牛逼,[good][good][good]

精彩摘录及疑问:

1、“民族、宗教无小事”————民族宗教无小事,吓死人,外交无小事都不怎么再提啦!现在民族、宗教无小事。“民族团结大于天”都不能满足啦?宗教无小事?这可是一个无神论的国家,从历史到现在,宗教什么时候可以凌驾于国家和政党之上?

2、民族八省区-----------什么叫民族八省区?某个省一直想变为自治区?

3、要解决好这些问题,离不开各级民族事务管理机构的职能发挥——已经离不开民宗委啦?某委现在权力这么大?

4、不能将民族事务简单地民政化,更不能简单地将民族事务部门划归民政部门————为啥?

5、主张国家对少数民族和汉族、少数民族干部和汉族干部、少数民族地区与汉族地区等在经济社会发展上要一视同仁————宪法不是规定各民族一律平等吗?还希望两少一宽世代相传下去?

6、这些学者、官员在主观上否定了这五个基本特征,丝毫没有认识到民族问题关系到国家主权,关系到领土完整,关系到国家统一、关系到“四个认同”、关系到社会稳定,关系到边疆巩固,关系到经济发展,关系到国内各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一个贵州,内陆地区,也来蹭边疆和国际性?幸亏你还没有宗教,否则不是炸锅啦?

网页链接

458
91
141
转发 52评论 5赞 17

喵寨小花猫
//@剑文夜如水: 贵州高考前20名中前19名是少数民族加分的,硬生生把高考裸分第一的挤到第20名,这样还不满足?是不是想贵州这样千秋万代下去,世袭和类种姓制度延伸下去?从这篇可以看出,为什么贵州高考加分那么难以扭转更改,这里面阻力为何这么大?某机构权力是不是太大了?
昨天 21:50

哈啰司机
取消加分制度,提高落后地区的基础教育
昨天 21:54 2

和稀泥说
目前无法取消加分情况下,加分族应限制学校和专业,特权应限制。
昨天 22:25

宇宙美食博士
[思考]//@剑文夜如水:贵州高考前20名中的前19名都是少数民族加分的,硬生生把高考裸分第一的挤到第20名,这样还不满足?是不是想贵州这样千秋万代下去,世袭和类种姓制度延伸下去?从这篇可以看出,为什么贵州高考加分那么难以扭转、更改,这里面阻力为何这么大?某机构的权力是不是太大了?
8小时前
发表评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