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k 比 gates+jobs 更强,中土电动车企业前景不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19-03-10, 01:16:04:

SpaceX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成功完成首飞返回地球
2019年03月10日 14:04来源: TechWeb


  3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研发的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已成功完成首飞,回到地球。

  如图所示,在美国东部时间3月8日,载人龙飞船的返回舱打开四个降落伞,成功溅落(splashdown)在距美国佛罗里达东海岸约200英里(约合321千米)的卡纳维拉尔角海域,这也标志着朝未来的载人飞行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SpaceX载人龙飞船的此次任务代号为CREW DEMO-1,在美国东部时间3月2日上午2:49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发射平台,由猎鹰9号火箭发射升空,在发射后11分钟时,飞船顺利与猎鹰9号火箭的二级火箭分离。

  不过,SpaceX此次发射的载人龙飞船,主要目的在于进行相关的测试,并未搭载宇航员,但其携带了名为Ripley的一个人体模型,其身上安装了多个传感器用来监控她的飞行,另外龙飞船此次也为国际空间站携带了400磅(约181公斤)的物资。

  在太空飞行一天之后,SpaceX的载人龙飞船也在当地时间周日顺利同国际空间站交汇对接。载人龙飞船在同国际空间站对接之后,“携手”绕飞了约5天的时间,然后与国际空间站分离。

  载人龙飞船在进行测试性飞行之后,SpaceX下一步就将考虑载人飞行,其首次载人测试飞行预计最早在今年7月进行。

(文章来源:TechWeb)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