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个,更容易理解顶层设计全盘哈喇化的阴谋:当年中国接纳哈萨克难民的故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19-02-10, 07:56:37:

http://bbs.tianya.cn/post-worldlook-1670950-2.shtml


关于难民,我想起了当年中国接纳哈萨克难民的故事
  楼主:bxdfhbh 时间:2015-09-06 09:51:00

  乾隆平新疆之后,北疆是没有哈萨克人的,不管是伊犁还是塔城,都是汉人、旗人和蒙古人。

  沙俄征服中亚的时候,为躲避沙俄的奴役,大批哈萨克人逃入中国,清政府开始不允许这些人长期住在中国,后来松了口子允许他们来定居以躲避沙俄。
  后来到民国时期,苏联搞土改的时候,再次有大批的哈萨克人逃亡中国,这次逃亡中国的人大大超过上次,而且仓皇得多。中国再次接纳了这些难民。
  第二次逃亡因为晚得多,现在有很多家族传承的记忆故事流传下来,我看过一些,对他们的悲惨遭遇印象很深,比方说父母临死前让孩子往东跑,说只要跑过边境线到中国了,你们就安全了。孩子挣扎着一路逃亡,在快饿死的时候遇到中国边防军人终于获救。不少中国哈萨克家族至今还流传着这样的故事。

  这些逃亡中国的难民,就是后来三区革命的主体。
  难民们站住脚之后,在抗日战争最艰难的日子里,毫不犹豫地对救助他们的恩人举起屠刀。
  那些好心救助他们的中国满汉居民和边防军人,基本上被他们杀光了。


  抗日战争期间,北疆的哈萨克族拥有上百万匹马匹,国民政府通过盛世才要求对他们征收一万匹马匹作为军马,这些人就怒了,我们凭什么给中国人交税?于是就在苏联人支持下革命了。
  (国民政府征收的马匹数量是一万匹,以用于抗日战争战场。后来三区革命爆发后,革命政府的骑兵部队有三十万匹马匹。)

  至今这些哈萨克家族一方面在纪念逃难的旅程,一边还在为祖上参加三区革命而自豪。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