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千多名哈萨克族人放弃中国国籍移民哈萨克斯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9-01-10, 23:54:25:

据说新疆当局早两年就扣了这批人的护照和绿卡,变相鼓励这群人移民外国。哈萨克斯坦也欢迎国外的哈族人回归,立国以来已经回归了接近百万人,哈政府用他们替换俄族人,俄罗斯再把这些中亚回归的俄族人安置到远东。从地缘政治的角度,这样做不无道理。更何况,这两个国家的周边国家都在这么干,讲手段的话,这两个国家恐怕是最温和的。想起来前几年东干人也回归,被安置到西北地区,当时还有皇汉谴责中央以德报怨,这批东干人虽然现在还操着西北方言,但却是当年十恶不赦的回乱的后裔,全部死有余辜。我怀疑这批汉人也是中亚这些低人权政府的压力下“回归”的,说到底是个被迫的选择。我不是说中国人民的生活条件不足以吸引移民,而是将心比心,有多少人愿意离开自己出生,生长,生活和工作的地方,仅仅因为历史上有渊源而去另外一个陌生国家永久生活。这些事情在国际上似乎也引起不了关注,他们不是难民,去的国家不是发达国家,同一个民族的人们常常会以异样的眼光看待他们,移民出去的国家不明说赶他们走,但是可能用尽各种办法剥夺他们的生存空间。中国将来有一部新宪法的话,能禁止政府针对特定人群鼓励放弃国籍的政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