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将从政策上予以支持迁徙圣战:海东拉面人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杭州再起航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19-01-02, 21:55:02:

回答: 举国投资迁徙圣战,腾笼换鸟、伊法治国,全国一盘棋:台州市加强外来回族群众服务 由 tsa 于 2019-01-02, 21:49:52:

http://www.qhnews.com/newscenter/system/2018/12/06/012760011.shtml

海东拉面流动人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杭州再起航
国家民委将从政策上予以支持
来源:海东时报 作者:张永黎 发布时间:2018-12-06 10:20 编辑:陈郁

  青海新闻网讯 日前,浙江、青海两省在杭州市召开海东市拉面经济流动人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座谈会。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副司长李钟协莅临现场指导,并表示对这项工作国家民委将从政策上予以支持。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昌明,青海省民宗委副主任刘华,海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徐信阁,青海省创建办负责同志以及杭州市、海东市民宗委、创建办和就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华主持。

  座谈会上,徐信阁围绕海东拉面经济的概况、创建工作进拉面店品牌工程建设、流动人员跨区域协作管理机制、拉面经济发展模式、拉面经济在脱贫攻坚中的突出贡献、流动人员在输入地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流动人员服务管理模式创新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浙江、青海两省相关委局领导就流动人员服务管理情况、强化跨区域协作管理、在拉面行业中植入嵌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拉面产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重要意义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钟协在讲话中指出,拉面经济在带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意义重大、成效明显,也是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重要方式。拉面产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相结合非常必要,促进创建工作进拉面店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品牌工程。他强调,一要制定一个促进拉面经济和创建工作相结合的行动方案,在内容形式、载体导向等方面精心设计,使创建工作覆盖到拉面产业的各个链条和服务管理流动人员的各个层面,使创建内容融入到流动人员培训教育工作中、融入社区服务管理工作中,从而使创建工作进入拉面行业成为重塑行业形象和区域形象的重要载体和品牌工程;二要探索建立跨区域协作机制。从海东启动,由杭州协作,将双方已有的一些服务管理的做法,提炼总结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真正形成双方协作联动的合力;三要培树一批典型。结合拉面示范店建设,树立不同层面的典型,对这项工作国家民委将从政策上予以支持;四要强化对重大典型和品牌的宣传。流动人员输出地和输入地都要深入挖掘拉面行业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品牌工程,充分宣传拉面经济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引领作用,扩大示范效应和导向效应。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