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复兴人才需要全盘哈喇化:圣诞节要整治,某教圣人诞辰咋还要联合政府部门庆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18-12-23, 02:49:28:

https://media.weibo.cn/article?id=2309404320006845399281

圣诞节要整治,某教圣人诞辰咋还要联合政府部门庆祝?
剑文夜如水

12.22 12:35
阅读 16870
​

为了更美好的明天,极力推荐大家关注“烽燧”(fengsuinb)


据网上流传的一张河北廊坊市城管局的通知,当地将严格管控圣诞节期间各类宣传活动、全面清理取缔流动商贩。通知里提到要“全面管控利用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开展的宗教宣传活动”。

据@习五一 的消息,2018年11月20日式穆圣诞辰纪念,云南景洪市清真寺、花卉园社区联合街道团工委、街道妇联在孔雀湖边开展庆祝至圣穆罕默德诞辰纪念——向交警执勤人员、环卫工人敬送爱心盒饭公益活动。

同样是带有宗教色彩的外国宗教人物的诞辰纪念日,为何一个要严格管控,一个却可以联合社区和街道大张旗鼓的进行?如果说有环境污染,那某个宗教节日里某些人聚集在街道上当众屠宰,污血横流,为何无人去管?如果说有宗教宣传就要全面管控,为何在某个宗教节日里某些人阻塞街道听宗教人士当众宣讲却无人去管?

大厂YSL教三大节日,县委县政府领导都要亲赴清真寺慰问;汉回混居村,汉族不得养猪。


某些基层官僚特别善于歪曲中央指示精神。中央指示要整治佛道教商业化,他们就连风景区的佛像也拆了。要不要把乐山大佛拆了?要不要把普陀山的观音像拆了?整治借宗教节日传教也是没问题的,但不要厚此薄彼,不要捧一个踩一个,某教并非中国国教,没有超越其他宗教的特权。

在某些基层官僚眼里,中国化的宗教信仰是迷信,外来的宗教信仰就是“信仰”;汉人传统信仰的是迷信,某些少数民族传统信仰的就是“信仰”。整治佛道教的商业化很好,但某教的宗教食品需要宗教人士来念经,却不但整治,还有相关的税收减免、资金补贴等等的优惠,还要加入民族特需商品目录,用政府的力量大力扶持和发展。某些人占道礼拜阻碍交通、当街念经屠宰牛羊、高音喇叭传教扰民,他们不闻不问;对于把一个西方宗教节日过成了情人节的圣诞节,他们却要“全面管控”、“全面清理取缔”了。双重标准如此严重,如何服众?某些基层官僚还对得起头上的国徽和入党的誓言吗?

按这个思维推而广之,扫墓祭祖成为“迷信”也不是不可能的。2017年3月14日,哈尔滨市政府网站公布了编号为哈政规〔2017〕15号的《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生产经营焚烧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丧葬用品有关事宜的通告》,通告的目的旨在革除丧葬陋习,倡导文明祭祀,净化城市环境,建设美丽城区。2018年夏,江西省吉安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在全县推进绿色殡葬改革的通告》的文件。通告称“从2018年9月1日零点起,在全县范围内实施殡葬改革‘零点行动’”,要求“全面推行火葬。全县一体一律实行火化,实现火化率100%,火化后的骨灰一律安葬在本辖区公益性墓地内……严禁遗体装棺入土,严禁骨灰入棺土葬。违反规定的,将拆除坟墓,强行火化。”

《左传成公十三年》所说:“国之大事,在祀与戎。”祭祖,表示后继有人;祭祖的延续,小指一个家族,大指一个民族、国家的生存和延续,反之,则表明这个家族或民族、国家的灭亡,即“亡国灭种”。黄帝陵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民族象征。1937年,正值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祖国受到分割,但是全民族同仇敌忾,一致抗日,当时的共产党和国民党也走到一起,共同祭祀黄帝,充分表现了中华民族有巨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希望某些地方政府面对不同的宗教,不要厚此薄彼,不要欺软怕硬,要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希望有一天,某教的节日也能像圣诞节一样被“全面管控”,对某些违法扰民、污染环境的行为也能“全面清理取缔”。希望整治佛道教商业化的同时,也能整治更商业化的某教食品。

烽燧(fengsuinb)的微信公众号点击关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