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的高端人口心怀鬼胎,大举投资哈喇:西宁,西宁,你将变成什么模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18-12-06, 19:01:51:

https://media.weibo.cn/article?id=2309634313635580186228


引用:
弟自去年至今,到任以来,地方苦不可言.....所有在城文武官员,被匪挟制多年,任其使唤,非朝廷之官也。至城乡内外汉庄,任从匪类日夜抢夺奸淫,如似己物,民不敢阻,官不敢办,任从匪意,惨不胜言。自数年以来,汉民不准入城,若再一年,西宁汉人绝矣。弟现在坐井观天,舍侄被杀,无法可施,只有除死方休而已。

西宁,西宁,你将变成什么模样?

1949年8月26日,解放西北的最大战役——兰州战役结束。马家军残兵败将3万余人向西宁回窜,企图固...


一、西宁往事

1949年8月26日,解放西北的最大战役——兰州战役结束。马家军残兵败将3万余人向西宁回窜,企图固守老巢。在彭德怀司令员的直接指挥下,为了阻止马家军固守企图,一野官兵日夜兼程,沿湟水南岸河谷向西宁急进,先头部队于9月3日抢占西宁各要点,大部队于5日抵达,由此,摧毁了马家近四十年的西宁统治。马家的几十年,是青海人民、西宁人民被残酷压榨的几十年;是马家与青海伊斯兰教上层相勾结愚弄基层教众的几十年;是沾满了人民——尤其是非穆斯林民众的鲜血与工农红军西路军将士的鲜血的几十年。

时光倒退77年,同样的金秋时节,风高云淡,大漠萧萧。1872年9月13日,清政府收复西宁的战斗打响——这是左宗棠西北平定陕回的重要战役。西宁知府马桂源,此前曾起事被招抚,与其兄马本源,联合白彦虎等,合兵固守西宁。马桂源本是一阿訇,在西北混乱的局势下因捐官而成为署理知府。在湘军名将刘锦棠的指挥下,湘军与马、白叛军大战50多次,于11月19日攻克西宁,使之回到中央政府的有效统辖之下。马桂源、马本源兄弟被押解兰州,凌迟处死,马桂源三岁幼子被阉割为奴。

在这里,一段反应西宁被清军收复前状况的文字值得引用,看在此几年间马氏兄弟是如何统治西宁及当时回回是如何对待汉人的:(时任西宁官员黄武贤致陕西巡抚乔松年书)

弟自去年至今,到任以来,地方苦不可言.....所有在城文武官员,被匪挟制多年,任其使唤,非朝廷之官也。至城乡内外汉庄,任从匪类日夜抢夺奸淫,如似己物,民不敢阻,官不敢办,任从匪意,惨不胜言。自数年以来,汉民不准入城,若再一年,西宁汉人绝矣。弟现在坐井观天,舍侄被杀,无法可施,只有除死方休而已。

字字血泪,今日读来,仍令人为之怆然。

西宁往事,往事并没有如烟般消散在茫茫西北。

二、西宁今日

掠影一

2018年7月16日,西宁东关清真大寺教长马长庆阿訇病亡。17日,西宁伊斯兰教众为马阿訇举行葬礼,数万人上街,从东关清真寺,沿共和中路,南山路,将马阿訇尸体抬至西宁穆斯林公墓。沿途,有穆斯林教众管制交通,有穆斯林当街分发饮用水,规模巨大,秩序严整。






马长庆阿訇其人,最为出名的事迹是2014年3月4日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时,全场为昆明火车站遇难同胞默哀,只有他一人端坐于座。称有腿疾,不能站立,这也成为许多穆斯林教众为其不断“辟谣”的重要借口。有腿疾可以理解,但围观群众不能理解的是,难道脖子也有疾?不能低头默哀?实际上,这属于马阿訇教派的所谓原则性问题——为异教徒默哀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马阿訇这辈子最受教众称道的是,讲经授课。从1958年起,到病亡前一刻,只要条件允许,“从未放弃过一堂课”。儿子死的当天,马阿訇在清真寺授课;兄长死的当天,马阿訇刚好从麦加回西宁,直接去了清真寺,授课。在马阿訇的长期努力下,其弟子遍布全国。在马阿訇的精心教导下,他的弟子们大概都是和他一样有原则的人,使无数教众也成为了同样有原则的人。


掠影二

2015年5月1日,西宁爱里食品有限公司在为东关店配送食品原材料时,有人发现独立包装的清真食品与独立包装的非清真食品同车运送,引来部分群众围观、拍照,一些人情绪激动,若干不法分子冲进店内进行打砸。 事发后,西宁市委、市政府成立联合调查组,展开了全面调查,目前,事件原因已查清。据调查,西宁爱里食品有限公司东关店不存在生产、出售非清真食品的情况,但该店的原材料由西宁爱里食品有限公司负责配送,在配送中存在与独立包装的非清真原料同车运送的情况。此次事件是由于西宁爱里食品有限公司违反《青海省清真食品生产经营管理条例》,违规运输配送清真食品原材料引起的。若干别有用心的不法分子利用该公司的违规行为,实施故意损毁公私财物、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扰乱了正常社会秩序。根据调查结果,5月8日上午,西宁市政府对西宁爱里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该公司负责人作出深刻检查和反思,并向有关穆斯林消费者诚恳道歉。根据《青海省清真食品生产经营管理条例》,责令该公司停止清真食品的生产、运输和销售,没收并销毁当时运送的非清真食品原材料,并按有关规定的上限处以罚款。同时,对负有监管失察责任的生物产业园区管委会经济和科技发展局局长何某某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城北区经济局局长程某某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对督促检查不到位的市民宗委,责令向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市民宗委已向市政府递交了检查报告;公安机关对违法犯罪人员依法做出处理,目前已抓获涉嫌违法犯罪人员11名。


掠影三

2017年夏,友人自青海旅游返回,言及青海风光尤其青海湖景色大加赞叹,但说起对西宁的观感,大摇其头。友人说,参观东关清真寺,讲解员对游客大讲伊斯兰教的美好、穆斯林的清洁、汉族人吃猪肉的肮脏和不洁,听得他非常不爽,没有听完便先出去。友人不解,这种公然带有民族侮辱色彩的讲解就这样大行其道,难道不是有些教众最爱说的破坏民族团结吗?为什么没人管?友人更敢难过的是,听讲解的几乎都是汉族游客,却没人敢在清真寺内表示异议与反驳,任由讲解说汉族人吃猪肉脏。

以上三个掠影,是21世纪的西宁的真实写照,是一座日趋宗教化的城市的真实写照,更是一座伊斯兰教教众可以不断影响、干扰、控制世俗社会生活的城市的真实写照。

行文至此,我们想诚恳的请教西宁市有关部门一些问题:

第一,马长庆阿訇的葬礼引发几万人上街,教众抬着尸体在大街上通行,公然阻碍交通,这种集会行为是否得到事前批准?是否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第四条“公民行使集会、游行、示威的权利的时候,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不得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不得损害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的自由和权利”的有关规定?活动组织者是否提前申请?我们从西宁发布及西宁交警的微博账号上没有看到任何关于17日西宁将有大型活动的通知。



第二,马阿訇葬礼的交通管制行为是否得到交警部门的许可?为什么一个清真寺可以盖章发出管制交通的通知?



第三,是否因为是葬礼活动,性质特殊,就网开一面,有法不依,还是说,因为是伊斯兰教教长的葬礼才能有此特权?汉族人葬礼,如有几十或几百人在西宁市中心沿街哭丧,阻碍交通,是否一样可以畅通无阻?

第四,西宁市委、市政府在管理境内伊斯兰教事务上,是否存在对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的政策片面理解、片面执行的问题?换句话说,是否是在涉及伊斯兰教的问题上,存在不敢管、不想管、不愿管、怕惹事、怕出事的情况?不然为何会因为一个阿訇的葬礼而纵容几万人上街?

第五,西宁市委、市政府是否有这样的错误认片面知,即满足伊斯兰教教众提出的一切需求,就能换来民族团结?只要伊斯兰教教众的要求,予取予求,不敢拒绝,不能拒绝,就能维护民族团结?

第六,西宁市委、政府是否有意识到:因为死了个教长,一天时间,组织起几万人上街是多么可怕的组织与动员能力,当今中国,除了党和政府,还有什么机构、单位、个人能有这样的组织动员能力?答案是:只有伊斯兰教。是否想过,万一有一天,西宁需要采取某些遭到当地伊斯兰教教众反对的政策措施,面对几万甚至几十万人立刻上街的巨大压力,将怎么办?

第七,西宁各有关单位,有无考虑过西宁其他各族群众的感受?几万人参加的葬礼导致的交通阻塞,有多少人敢怒不敢言?因为怕被扣破坏民族团结的大帽。

第八,打砸蛋糕店事件处理是否有息事宁人、各打50大板的嫌疑?一个食品公司,将独立包装的非清真食品与清真食品放在一个空间内就被伊斯兰教教众打砸,那么,他们看到一个卖各类食品的菜市场会不会因为有猪肉摊而打砸?推而广之,按照某些教众的逻辑,西宁有吃猪肉的汉人本身就是冒犯了他们。还有,为什么要销毁独立包装的非清真食品原料,这是否是为了取悦伊斯兰教教众而做出的过度处理?


三、西宁未来

据西宁统计局公开数据,2017年西宁GDP1284亿元,同比增9.5%;总人口235.5万人,少数民族人口62.3万人,其中回族37.68万人,占16%;财政收入79.16亿元,财政支出288.37亿元。全市小学142所,在校学生15.03万人。

过往的几百年间,西宁的首要任务从来都不是发展经济这样简单。西宁西宁,西境安宁之意。从被命名为西宁起,中央政府对其的首要希望是要能在保障“西境安宁”上有所作用。

从这个意义上讲,西宁的未来取决于两条道路;

一条是,按照过往的几十年的模式继续打酱油,维持表面的稳定与和谐——全然不顾整个城市的巨大的潜在的不安宁因素——朝着城市宗教化、宗教绑架城市的道路上狂奔而去。

另一条是,切切实实依法办事,严格管理、管控宗教发展,严厉打击宗教对世俗生活的各种干涉,真正下大力气扼制宗教对世俗生活的绑架,扭转城市日趋宗教化的糟糕趋势。

这些话,看着似乎是危言耸听,有碍观瞻,有碍西宁当前的城市形象,但是,如果多些长远眼光,把问题放到更长的维度中去看,有些今天似乎难以想象的情况未来可能一点不稀奇。西宁近几百年的历史,就是逐步被伊斯兰化的历史,伊斯兰教,无论哪个教派,无论说的多么动听,其最高目标和原则就是不断推广教法,在所到之处实行沙利亚法。由是观之,西宁的去伊斯兰化也不过是1949之后几十年的事,但是,随着改革开放之后对宗教的放开,在全国宗教大发展的背景下,西宁的伊斯兰化又在回潮,并日趋严重。

回看上文的书信,当西宁处于极端伊斯兰化的情况下之时,是何等模样:“若再一年,西宁汉人绝矣”;“所有在城文武官员,被匪挟制多年,任其使唤,非朝廷之官也”;“至城乡内外汉庄,任从匪类日夜抢夺奸淫,如似己物,民不敢阻,官不敢办,任从匪意,惨不胜言”。

从西宁今日的几个片段掠影,我们不能贸然推断什么,但是,我们看到了政府有关部门在依法严格管理伊斯兰教活动上的缺位,我们看到了政府在迎合伊斯兰教教众上的越位,我们看到的是西宁政府对本市的伊斯兰教问题不敢管,不愿管。

如此下去,再过若干年,如再多出现些马桂源这样的两面人官员,那么,西宁还是不是共产党的地盘都不好说——如果总是为伊斯兰教阿訇或教众的意志所左右的话,那不是“非朝廷之官”是什么?

我们发自真心的希望,西宁能从当下做起,当前做起,扼制西宁成为一座伊斯兰化城市的可怕前景。忽视当下,焉能保证长远?再过20年,30年,随着人口比例的持续改变,到时,西宁的其他各族群众是不是得面临更加有话不敢说、处处战战兢兢的生活处境?

我们更加真心的希望,西宁,西宁,成为真正的西境安宁之城。

祝西宁的明天更好。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