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孟晚舟认罪了,美国司法部则违宪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求真 于 2024-03-09, 13:42:39:

孟晚舟签署的DPA中确实一个叫Fact的副件,但这不代表孟认罪了。如果这代表孟认罪了,美国司法部则违宪了。为什么这么说了,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说:

nor shall any person be subject for the same offence to be twice put in jeopardy of life or limb;

用中文来说就是不能对一个人的同一罪起诉两次,也就是说禁止Double Jeopardy。在孟晚舟签署的DPA中规定如果孟违反了其中的规定美国政府可以起诉孟晚舟。如果孟晚舟在签署DPA中已经认罪,并违反了其中的规定,美国政府再起诉她,这不就是Double Jeopardy 了吗?也就是说美国司法部违宪了。

当然美国司法部的那些人天天干这些事的,他们知道不会去违宪。是有些中国人不懂美国的法律在那里乱解释。在网上看到有台湾的电视节目也说孟晚舟认罪了,他们也是不懂装懂,在那里乱说。

至于后来司法部的官员说什么孟晚舟签署了这个协议,代表她的admission之类的话,其实就是自己在那里好面子。也是他的一面之词,完全可以有不同的解释。比如说签了这个带Fact的协议表明我(孟晚舟)听到你说的了,到并不代表我(孟晚舟)同意(认可)你说的。当然还可以有别的解释。但司法部的官员绝不会说这代表孟晚舟认罪了,他们知道这违宪了。

说起 Double Jeopardy,美国拍了好几个名叫“Double Jeopardy”的电影,最近的一个好像是1999年拍的。不错,没看过的可以去找来看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