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貌相,相也相不出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ilxirt 于 2023-08-14, 17:48:31:

我家有一位学生家长(爷孙级的家长),看似普通一个退休老头,平时聊聊花草什么的,没大当回事。
有一天说到了孩子找工作的事,吓了我一跳,满口Amazon API,docker container,人家还是退休多年的呢。
再一细问,原来是开IT公司的,卖掉不干了。

昨天跟邻居老外遛弯(只提了一句下次遛弯叫上我,小一半是客气,结果人家正式安排了时间)。下午6点到8点,沿小街走了好几迈,缓步,倒也不累,人家可是过80了,比我长一辈。
发现他不是一个只跟我谈(我家)猫的大号白人。80多,头脑清楚地不得了,我说喜欢听这书那书,他就问作者是谁,我记不住,就通过书名查到了名字,他居然能告诉我此作者还写过什么书(我还都听过)。

两个小时聊(literally)天文地理、生物、AI,他居然很(科技)时尚,绝对不像退休近20年的老人,我还有些跟不上趟,他说他的博士论文是论证什么Set,我是跟不上,我说我研究生理,他居然说参与过蛋白结构分析(别以为现在AI能预测蛋白结构是这几年的积累,这类研究有日子了,现在有突破而已)。

再了解,又吓我一跳,他说是个数学老师,30多年教龄,没说(在JPL)给NASA当顾问,在Scientific American发文章。

人家原来是Caltech毕业,Berkeley硕士和博士学位。

我立马变小了许多,原以为在邻里间是鹤立鸡群,突然意识到是鸡处鹤群。

真是人不可貌相,尽管我自己仔细在镜子里看过自己,还算表里如一:傻冒一个(还真不是吹牛,俗人相,过目既忘的那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