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有不同的档次。自以为懂了就会有自己的评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oresight 于 2023-03-20, 18:16:09:

回答: 进化论是你这种对生物学一无所知却以为比谁都懂的的妄人能懂、能评论的? 由 方舟子 于 2023-03-20, 14:09:51:

自以为懂了就会有自己的评论,就想说出来。这是很自然的事。说出来了至少让别人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至于入不入别人的法眼,是另外一回事。
各人的知识能力很不一样。精英总是少数。普通大众不能总是只靠精英。 比如,科普翻译等你做得最好,总不能什么事都等你一个人来科普,什么书都等你一个人来翻译。 别人的科普可能有很多错误,但还是比完全没有好(只要不是蓄意误导的)。别人翻译的可能很烂,但对一句外语不懂的很多人来说,总算有本书可读。
就像一个高中生成绩很差,但一般来说,总比完全不上高中要强些,虽然无法和那些考上大学高材生比。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