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美国大学的录取手段,人为因素大,偏差就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ilxirt 于 2023-03-17, 16:39:28:

我家小孩子今年上大学,发泄一下情绪:

五个从小一起长大的5个孩子,从幼儿园到高中,都是同一个小学、初中和高中,其中两个始终是毕业时名字永久刻在校长办公室的墙上。都是华裔。

大学录取还没完,不是最后定论,但目前情况是:
一个 MIT录取,无意外
一个 UC差一点的学校都拒了 (UCLA,UCB今天出结果),但却有哈佛的面试
我家孩子跟那个去MIT的是名字刻在(小、初、高中)校长办公室的,但UC差校都没进,斯坦福也拒了。只有Harvey Mudd免面试直接收(费用8万多,得卖肾了)。
另两个看今天UC哪家能接受了,目前没有一家学校收

都是CS专业,五个小孩都是全面发展,丰富的社会活动和成就 (我家孩子国家级演讲赛有奖)。

结果呢,上大学如此参差不齐。

还有平时一般的学生拿好学校的,不用考虑说底子不行,进去也难受。那是说葡萄酸而已,难受不难受是人家的事,但大学的门不给你开,是自己难受。

越来越不看成绩了,看审查人的状态,据说一天的上下午,当天的情绪,甚至饭前还是饭后,都会左右一个同等学生的命运。

神马东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