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量子通信的進展,大家看了不要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voltes1 于 2018-11-03, 03:27:01:

回答: 科普一下量子教父潘健偉為何被罵騙子?? 由 voltes1 于 2018-11-02, 22:04:58:

這樣低的工作頻率,哪能拿來當通信??
你光傳個一個單字就要幾個小時,還不考慮信號損失,容錯


2015 年,汉森团队成功将 2 个纠缠态量子比特发送到相隔 1300 米远的地方。不过,这种发送每小时只能进行 1 次,且每次发送后,量子比特纠缠态的存续时间远远小于 1 秒
===============================
汉森领导的 QuTech 硬件创新团队使用包含特定氮空缺的显微合成钻石来制造量子比特,钻石中的缺陷能产生可以长距离传输的光子。

然而,该方案面临巨大的科学和工程挑战。汉森表示,他们对长距离纠缠做了很多实验,但是绝大多数方案都不够理想。由于两个城市之间的光纤链路可能要绕行很远,因此必须制造出存活距离远远超过两个城市之间直线距离的纠缠光子。

当然,研究团队还是取得了相当的进展。2015 年,汉森团队成功将 2 个纠缠态量子比特发送到相隔 1300 米远的地方。不过,这种发送每小时只能进行 1 次,且每次发送后,量子比特纠缠态的存续时间远远小于 1 秒。2015 年 6 月,该团队声称,他们已经能将 2 个电子发送到相距几米的 2 个地方,而且每秒钟可以进行 40 次发送。这次实验证明,满足实际需要的量子纠缠网络是可能建立起来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