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完美的考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oresight 于 2018-11-01, 13:29:58:

回答: 我理解不了这种此100分不同于彼100分的逻辑 (新到中有关告哈佛的文章) 由 silxirt 于 2018-10-31, 22:17:56:

  靠苦学(甚至要上补习学校)才能得到的100分和正常学习(看看书完成老师作业)就得到的100分的学生不一样。 我相信老师都喜欢后一种学生,潜力大,问题是没有一种考试能分别出来。
  估计大前提是:每个种族的人的智商分布都差不多,比如,有1%的顶尖聪明的,他们就想把那1%挑出来。 
  这个我个人是相信的。记得有一新疆同学,高考考分不高,但人真的很聪明,一点不比班上其他同学差。 相比之下,我高中学校里和他考同样分的同学,智商应该比他低不少。
  考试又不能光考智商。还有很多其他因素,其实勤劳也应该是一个,但没有完美的考试能把需要的人挑选出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