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建廣東合眾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張三一言 于 2018-11-07, 22:06:25:

組建廣東合眾國

張三一言

港獨,即是香港獨立建國;講港獨可視作組建廣東合眾國的輿論工作、理論準備,是建國前期工作,基礎工程;廣東合眾國建成,是香港建國是港獨理論的實現。

[一] 凡人都是本土
除了極之例外的吉普賽人,絕大多數人都天然地生長在特定地方;這個地方就是這個人的本土。基於人的天性,本土人都主張本土優先;所以,絕大多數人都是本土派。
自己的權利和利益為所在地權利和利益所包含;維護自己權利和利益就必須維護本土權利和利益,維護維護本土權利和利益包含了維護自己權利和利益。
當你是趙家村的村民時,趙家村的權利和利益包含你的權利和利益;當你是中國人時,你的利益和權利在中國裡面;理所當然,香港地的利益和權利含蓋香港人的利益和權利。香港人維護香港本土利益和權利是天然合理的事。
理性的人、自覺的人、有獨立人格的人會用政治(政權)手段維護和爭取權利和利益。本土自決、地方獨立者是這一類人;香港本土、港獨是在香港的這一類人。同樣,反港獨者的官們也是這類人;他們與港獨不同只在於他們的利益和權利依附於專制獨裁統治權力;港獨力量來自最廣泛的香港居民。
香港本土、港獨就是香港居民利益和權利的維護者、爭取者;反港獨就是共產黨官方權力、利益、權利的維護者。這個判定有如鐵般的事實證明:
100%港獨之聲都發自香港平民百姓;幾近100%反港獨之聲來自共產黨官聲,外加少量建制派附和聲。
所以,反港獨和港獨是官民之鬥爭,或者說專制與民主(憲政) 之鬥爭。
應思考的問題是:
專制統治者的權力要侵犯剝奪人民的權利和利益作為生存前提,人民的權利和利益也會削弱甚至結束專政權力,並以民主取而代之。你若是站在民眾立場上觀察判斷,專制統治者和香港居民的權利和利益是否可以等量齊觀?
具體到香港的問題是:
反港獨和港獨是否都是同樣高尚正義和符合道德?

[二] 港獨和廣獨並進組建廣東合眾國
人們見怪不怪,一些大陸中國人入了外國籍(以美國為例)在法理上是美國人。按理,他們的權利和利益與美國一致,但是不然。他們把自己的利益和共產中國的綁在一齊;既享受“厲害了我的國”的阿Q精神勝利,又可以回大陸腳踏紅地毯、賺中國錢的實利。很明顯,他們的本土不在居住着的美國,不是法律上、國藉上的美國這個祖國;他們是中國的本土人,如果是廣州人,就是廣州本土人;起碼在感情上如此。
這些華人把自己的權利與美國緊密結合;依照美國國民的權利享盡美國福利、受到美國的保護;但是,他們沒有美國本土人的心理,我在西雅圖住過一段時間,沒有感受到當地華人“西雅圖本地人”心態;都是中國人心態,或中國的某地本土人心態。
於是,出現了新人種:身在本土心在祖土的本土人。
(在本文暫時把北方新移入香港的新居民叫做華人)人們發現香港,香港華人與圖雅圖華人不同。香港華人定居香港之後,有很多人,很快地認同香港本土;或者其下一代是香港本土的新生力量。港獨的組成部分是已經長期定居香港的香港本土人,也有新移入香港的華人。
為甚麼如此?
這和到香港定居者有很多是廣東人大有關係;廣東人與香港人有“同族感”,都在內心認為自己是廣東民族-古南越國後人。一個廣州人,今天來到香港,明天成為香港本土,支持港獨平常事;因為支持港獨,實質也就是支持廣獨。
現在,港獨在聯繫和支持廣東獨立的工作做得很差。有港獨者視中國為北方的外國,這是完全正確的判斷。但是其中包含極大錯誤:沒有把廣東從北方胡漢國剔出來。所以,今天,港獨需要補課:聯合廣東獨立力量,重建南越民族,共同恢復南越國。
有港獨者這樣設想:在今之廣東、海南、廣西的一部分建立如下獨立國:廣府民國、潮州民國、福老民國、海南民國、香港民國、澳門民國,聯合組建廣東合眾國。
若成事,廣東合眾國不是小國,而是中等強國。
在預想的廣東合眾國中,深圳是一塊北方人種殖民地。深圳的北方漢人,或入藉廣東國,或保留僑民身份,最佳選擇是回北方老家。

廣東合眾國要不要和北方胡漢民族的各省獨立國共同組建中華聯邦?由廣東合眾國全民公投決定。

【《廣東獨立論》:
http://forum.hkej.com/node/142032
http://blog.boxun.com/hero/201705/zsyy/2_1.shtml 】
http://bbs.omnitalk.org/politics/messages/84163.html
[港獨-香港復國之二十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