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对我个人的影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8-08-08, 21:23:28:

仔细想想可以看得到的是没什么。我用的东西里,也就是电脑芯片是美国,内存芯片什么是没有。我玩的网络《守望先锋》游戏是老美的不过这不受贸易战影响,因为守望先锋在国内销量不好,价格还降了,再说我买的是终身的。加100%关税都不影响。手机芯片是美国的。没了。我都不买iphone所以手机不是美国的, 之前是三星,最近贪便宜,买的是摩托罗拉。

未来规划里也没啥美国产品,车非常不可能买美国的,福特,通用太耗油车型又老。凯迪拉克是我觉得非常不错的车。但是和轴心国的车比较起来还是有差距。再说我也只打算买合资车,没想过买全进口车。

我们是服务行业,我的小铺子服务的对象有直接的老美小企业,不过大家都当没有贸易战这个事情一样。因为双方都没在这上面加关税也不可能加。呃,公司的软件倒是给美国很多钱,比如我们的office 全部是年付费的,我还每年支付cisco 电话会议好几千块钱。不过这个不被传统会计计入贸易顺差或者逆差中。

我的客户中还有中国汽车行业,不过说实话目前贸易战对他们是有利的,因为之前说汽车降关税对他们倒是麻烦事,谁都知道同样是通用车,合资的和全进口的质量上差得很远。只是因为关税高,所以大家不太会去买全进口的。不过拜川普的福,眼前汽车厂笑不动了,没减税只有对美国汽车进一步加税的事情。

总而言之,就现在来看,贸易战对我生活半毛影响似乎都没有。长远看,可能工人失业,经济下滑会波及到我。国内微信群里几乎每天都会在说贸易战的事情。我估计着这里的人可能不太会和家人,还在国内的朋友谈论到贸易战的事情。不然别人跟你说什么?为什么你们支持川普来对付我们?大家避免尴尬,不会跟你们说这些事情。只会问你们美国那里过得好吗?真不错啊,好羡慕。

冷暖自知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