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 the Pooh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qtl 于 2018-08-08, 05:21:28:

著名的旅游指南‘Lonely planet’在介绍英国时有这样一段话:UK is pretending to be small. 这大抵是因为英国祖上阔过。现在的英伦三岛看起来小,但几乎每一个边边角角都能说出许多故事。这些边角可以是英国的人文、地理、风光或者科学、文化。但就文学来说,英国很有不少在全世界家喻户晓的创作人物。

我在英国时,老二就出生在爱丁堡。老大的年龄则刚好适合看当地少儿节目。老实说,我实在不太明白为什么孩子们那么爱看 Teletubbies(天线宝宝)。那时候,我一个硕士同学,和早先学生时期的副系主任都住在附近。他们的孩子和我家老大年纪相仿。他们可以每天重复看这些片子的录像而不厌倦,让人不免感叹孩子们的世界和大人有多么不同。

然而我印象最深的则非 Winnie the Pooh 莫数,我甚至和孩子们一起看了好几遍。如果现在说这个系列好在哪里,我还真不知道从何说起。但我很喜欢看倒不是装的。

这只小熊的故事始于 1924 年(https://en.wikipedia.org/wiki/Winnie-the-Pooh),在全世界被翻译成很多文字,甚至包括拉丁文。它还被改编成各种文学形式,包括电视、电影、舞台剧。这个形象还激发了各种其它创作。总之在全世界不认识这位小熊的人不是那么多。

这只小熊的版权被卖给迪斯尼之后,很多英国人是不满意的。一个主要原因是这只小熊换了美国口音。好在之后电影会不定期出,电视节目则更多了,每每让先前小熊的读者或者观众们重温一下过去的好时光。人们在不断地长大,然而这只小熊却陪伴了一代又一代的孩子们,以及像我这样补课的。

川普是个道德低下的恶棍,尽管他一再恐吓美国的媒体,然而人们仍然可以说他是一个道德低下的恶棍。然而 Lord Voldemort 虽然什么都不说,却真正让非麻瓜世界感觉不适。我且不往下说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