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还看不出川普代表的是白人至上主义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水手 于 2018-08-11, 07:27:21:

今天极右翼又会在华盛顿示威。这些极端分子的沉渣泛起,难道不都是借助川普的纵容(very fine people on both sides)?

我们现在看清了:所谓的“保守主义”只不过是种族主义的一个幌子。他们据说是主张平衡预算(deficit hawk),实际行为是为富人减税、国债高筑;他们据说是主张小政府、反腐败(drain the swamp),实际行为却是任人唯亲(“亲”包括donor)、大肆腐败、甚至通过自己的酒店、高尔夫球场直接敛财。等等,不一而足。

黑人参议员就是“low IQ”、黑人运动员就是“dumb”、非洲及拉美国家就是“shithole”、中国留学生就“全是间谍”……

华人川粉,大多一口一声骂“左逼”,说他们在美国搞“文化大革命”。其实,在历史上,没有他们所蔑视的“左逼”(progressive),根本不会有有色人种选举权、妇女选举权、童工保护、工作环境安全保障、带薪假期、社会保障、平权法案等等(当然华人川粉总会觉得自己是几乎是准白人一样的优秀少数裔,平权法案会让自己吃亏)。这些都是为了保护弱势群体,虽然有时会有些过激,但总的趋势是促进社会进步的。

如果白人至上主义者真的全面控制政府的话,这些弱势群体会一个个被收拾的。华人也不会例外,只是时间的问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