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不应该反击。回顾一下几个月纠纷是怎么发展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8-08-07, 04:28:57:

从特朗普上台,说实话中国政府就放软裆。一个标志就是美国牛肉大量进口。这个特朗普还在推特上炫耀了一把。

到今年3月份,开始对贸易顺差问题谈判,中国继续让步,这时候有新闻传言说老美国务卿放话,如果购买280亿美元的美元天然气,那就不会有问题。特朗普又转而攻击汽车关税,这是对中欧同时攻击的。

我裆的回应是,

1.伺候好总统女儿,她注册的品牌大量的通过。这个方舟子还发过推特。

2.其实为了帮助俄罗斯中国已经大量的预定了俄罗斯的天然气,几乎没有剩余额度需要。但是答应购买美国天然气。
中国还同意扩大大豆,飞机等采购。

3.习近平出席会议,承诺降低汽车关税,允许国外汽车厂独资投资中国建厂。


然后双方貌似都很满意,还发表了声明,风平浪静。中兴的禁令也解除了。

过了大概1个月多,特朗普突然发难,要对中国500亿加征关税,这主要是因为中国无法完成特朗普要求的每年消减1000亿贸易顺差的目标。

贸易战就此开打。这里要说,贸易毕竟主力是民间,政府采购只能是占小头。即便是在中国,政府大量控制经济的情况下。也是如此。可以说中国政府承诺降低汽车关税,又承诺了数百亿采购,已经是最大力气。但是政府无法促使老百姓买美国产品。因为老百姓没那个钱啊,尤其是被要求在短短一年内,填补上上千亿的贸易顺差。


既然做不到,那就是对方无理,你要求别人做根本做不到的事情就是无理取闹啊。川普加关税,那么中国出于国家主权也反制。这根本就是天经地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