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五类和狗复兴盛世,没治了?:广东八旬老人散步被恶犬重伤,左手被咬十多口无奈截肢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18-08-06, 20:51:11: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2324518


广东一八旬老人散步被恶犬重伤,左手被咬十多口无奈截肢
彭茂洋/“河源晚报”微信公号

2018-08-06 20:35

字号
“河源晚报”微信公号消息,5日早上6时多,我市紫金县柏埔镇发生一起严重的恶犬伤人事件。

86岁钟姓老人清晨出门散步,被一条恶犬扑倒咬伤,伤情严重,幸好家人及时赶到将恶犬棒杀,这才保住了老人性命,老人被立即送往了医院进行救治。

本文图片均来自“河源晚报”微信公众号

5日上午8时08分,这位钟姓老人在当地医院进行伤口包扎后,被120救护车送入了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据负责接诊老人的市人民医院外三区(骨一科)医生周孝斌介绍,经检查,老人左上肢、双下肢、鼻部等多处被咬伤,受伤最严重的左上肢约被咬十多口,部分肌肉已经缺失,肌腱断裂,该部位主动脉血管被咬烂,情况十分紧急。

咬人恶犬已被棒杀

上午11时,老人被送入手术室,但是由于失血过多,医护人员又迅速为老人调取血液进行输血,直到50分钟后,老人血压情况基本稳定才开始手术。由于伤口严重,且数量多,面积大,尽管医生努力尝试修复老人左上肢动脉,但因为动脉血管破损严重,尝试多次仍未能成功。为了保住老人性命,经其家属同意,最终医生为老人进行了截肢。

经过近4个小时的手术后,老人被平安地送出了手术室。“目前该患者仍然属于高风险期,我们会随时观察老人的情况,确保老人的生命安全。”周孝斌说。

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时,老人刚刚从手术室出来,正被推往病房。其亲属们不忍老人伤心,只能强忍悲伤,不少人躲在病房外默默哭泣,其中十几位亲属都是刚从外地赶回河源的。

据老人的儿子严先生介绍,母亲是在当天清晨6时左右外出散步时,被邻居家的一条大型犬只跳墙而出咬伤的。附近工地上的工人发现之后,大声呼救,家人这才赶来,用木棍将恶犬打死。

“这条狗平时异常凶恶,我们附近的居民都十分担心会被咬伤,没想到最后母亲还是横遭不幸。”严先生哽咽着说道,这只恶犬已经咬死了村里的两条狗,被咬伤的狗更是多得记不起来。不少人也曾劝该邻居不要养了,很危险,但是该邻居一直视若无睹,坚持要养。

尽管悲剧发生后,狗主人的两个女儿出面积极处理事件,但是悲剧已经酿成,这不禁让人深思,明知自家的狗凶猛,为何还是要不顾安全隐患坚持养犬,是缺乏安全意识还是漠视公德?

根据我市疾控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 年,全市狂犬病暴露人数为31237人,其中15岁以下儿童占到了狂犬病暴露人数总数的29.17%。而今年1-2月,狂犬病暴露人数为4582人,其中,15岁以下儿童占到了狂犬病暴露人数总数的32.63%,家养猫狗伤人比例占动物伤人总数的87.25%。

在此,晚报君呼吁全市养狗居民一定要做好犬只的日常管理,定时接种疫苗,做到依法依规养狗,外出遛狗时也应系好狗绳,为狗狗戴好狗套,保障他人人身安全,以免更多悲剧的发生。

(原题为《河源八旬老人被恶犬重伤截肢,至今仍处于高风险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