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暴力革命还是温和改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5-6-21, 20:03:50:

回首我大唐中土,那是问题多多。这边厢不说炎阳这样已经是一日不骂之便觉生活无趣的极端派,就是昏昏这样曾经是大唐校尉,长城垛上一块砖的也憋不住的嚷嚷要用一切手段加以颠覆。偶的历史一贯不是很好,可也记得但凡革命发生,无论是自上而下还是反之,也无论是那个国家,代价里无不包括千百万人头落地。而以我国数千年文明史,农耕技术在早期的发达和地理条件的宽厚,到抗日时全国人口亦不过4亿五千万;如此低的人口增长恐怕和革命不断杀人不止拖不开干系。
现在大家对母国现状大大的不满,可是再来一次暴力革命付出人头无数的代价去换一个可能(注意仅仅是可能)的进步,这样做到底值不值?要是慢慢的搞社会改良呢,面对的是遥遥无期成功渺茫,而这其间就要看着人头慢慢的不断的落地,虽然这不如大革命一到杀个尸山血海的那么明显。到底是要一次放血放个够,还是细血长流N多年,这是一个问题。更难过的是不管那一个选择,付出了代价后那结果还是没有保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