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there any 中国外交官在美国60年代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5-6-17, 16:13:20:

回答: probably 092 class, my guess, or virgin 094. 由 笑笑 于 2005-6-17, 14:22:14:

There was no diplomatic ties and 中国's seat in UN
was still occupied by ROC

美国超级市场出售的玩具让专家爱不释手

60年代初,在美国的一个超级商场里,一个铁灰色的玩具正在出售,一对年轻夫妇和一大群孩童围着购买。这引起了一个中国外交官的兴趣,他正在赶赴机场回国的途中,不由停下车,对他的妻子说:“这玩具一定不错,买一个回去给咱们的宝宝玩玩。”

就这么一句话,给我们核潜艇总体设计所的科研人员带来了福音。他们无意中得知这个消息后,连夜从外交官夫妇孩子的手中要了来,摆到了办公桌上。

玩具是一艘铁皮做的导弹核潜艇,通体咖啡色和铁灰色相间,火箭发射筒和各舱室可装可卸,十分高级。

“啊,好……太好啦,天赐我也!”

核潜艇研究人员夏桐仔细端详着他生平中第一次看见的东西,高兴得心花怒放,不由得连声赞叹。他们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他们中谁也没看见过真正的核潜艇,而他们又要设计出不是摆在桌上而是游弋于大海的核潜艇。

黄旭华是1949年从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的。1965年当他和大夥一道受命研究设计核潜艇外型的时候,桌面上放着美国一位新闻记者50年代的一则报导:美国试验成功了一种水滴线型的潜艇,试航结果证明非常理想,此后,美国建造的水下火箭之母─────导弹核潜艇几乎都是采用这种新式型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