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调第一学历的重要性 很有道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otbravery 于 2005-6-18, 10:08:35:

回答: 在国内,第一学历真的很重要 由 xyx618 于 2005-6-18, 03:27:45:

我同情xianfeng的遭遇,赞同xyx618的观点。不能否认第一学历不好的人中有不少确实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身边就有一位,九十年代初的中专生,现在她的英语水平,学术上的进步让我这同期的省重点高中生,后是重点大学的人佩服和汗颜。但是这几年来的从大学到硕士博士近乎疯狂的扩招,加上各种获得学位途径的出现,使得大量凭关系,凭搞歪门邪道的人都成了大学生,硕士,博士生。以前的大学生硕士博士基本上算得上是精英,现在已经大打折扣了,因为滥竽充数的太太多了,我现在感觉到我的学历在一天天贬值,硕士学位学历贬值的程度比我本科的学历学位还要厉害,因为目前不少取得硕士学位的人,他的大学不是本科,我是。早晚我也会混个博士学位,但是目前这种形势,也学我跟人介绍自己的时候,可能说我是哪一级的重点本科,这样的含金量反而更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