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yx618 于 2005-6-12, 18:49:48:

回答: In fact the recent textile dispute suprised me quite a bit. 由 skipper3 于 2005-6-12, 18:24:09:

本质上,中国(包括政府)不希望和美国对抗,但美国的很多做法和言论有点“逼良为娼”,对于一个大国,尤其是对自己的历史和未来充满憧憬的民族主义者来说,美国的做法是令人难以容忍的。美国在有意怂恿中国的反美情绪,国内的极端民族主义者做不到的事情,美国帮忙做到了。我觉得,中国应该注重文化战略上说服美国人,在美国本土(对民众)进行文化的传播和解说中国的发展战略,而不能仅仅在外交辞令上。我观察美国的教育属于现代的愚民政策,国家机器和外交基本上属于极少数精英的特权,所谓的政治丑闻也仅仅是精英内斗的结果,民众参与度并不高,这也是保证美国政府效率高,对外政策一定期间内一致和有效的原因。中国需要学习的地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有很多,但我看到了她的进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