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安全带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5-6-06, 16:21:20:

回答: 没系安全带 is indeed very,very stupid and it seesm Chinese never learn 由 HunHunSheng 于 2005-6-06, 16:11:33:

使用安全带

今天的“交通安全会客厅”请到了几位有数年驾龄的“老”司机,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正确使用安全带,是每位开车人必修的重要一课。

李鑫(法律工作者,驾龄5年)

我开车的年头不算长,可我对安全带的感触最深。我有一次因为没系安全带被警察追出去好几公里,结果不得不复考了一次。新的交通法规要求必须系安全带,不系可不能上路。

黎明(汽车销售公司售后经理,驾龄10年)

刚开车的时候,没有系安全带的概念,觉得系上难受。后来有一次看到一辆雪铁龙,外观已经面目全非,快摔成柿饼了。幸亏出事的时候司
机系着安全带,虽然受了重伤,但是安全带救了他的命。打那以后,我一上车就系安全带。

  戴兵(职业车手,驾龄12年)

作为一名车手,我在平时驾车和比赛中已经习惯了系安全带。2002年我参加全国越野场地赛,看到一位领航因为没系安全带,脑袋撞到了前风挡玻璃上,伤口缝了四针,不得不退出比赛。听说有的司机为了蒙蔽警察,把安全带浮搁在身前,这种做法真是自欺欺人,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高杰(工厂司机,驾龄20年)

有一次我坐别人的车,睡着了,车和前车追尾,我的头上撞了个大包,现在想起来还有点后怕。如果当时系上安全带就没这事了。现在,我不管开车和坐车都系安全带,因为坐车时对路况没有遇见性,更容易受伤。

  专家点评

  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法规常务部高级经理王宏声

安全带在交通事故中能有效地保护汽车驾驶者和乘车人的安全。一辆时速大概六十公里的汽车对人体造成的冲力大约相当于人从六层楼上跳下来落地时的冲力!在所有可能致命的车祸中,如果正确使用安全带,生还的几率约45%;如果同时使用安全气囊,这一比例将上升至60%左右。另外,绝不能因为距离近而麻痹大意,不系安全带。根据一项国际调查,在导致死亡的交通意外中,有百分之七十五发生在距离出发点四十公里以内的范围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