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法治国,胡耀邦胡锦涛又收到72处女:持"函"上坟免高速费?多地高速部门遭遇奇葩要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6-04-09, 02:49:46:

http://www.zgjtb.com/2016-03/29/content_78640.htm


持“函”上坟免高速费?多地高速部门遭遇奇葩要求
时间:2016-03-29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记者 田翔




  中国交通新闻网讯 携带加盖地方政府部门公章的便函要求免费通行,近期,全国多地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先后遭遇蹊跷事。

  四川、浙江、甘肃等地一线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向中国交通新闻网记者反映,近一段时间来,有司乘人员在收费站出示地方政府部门便函,拒缴通行费要求免费放行,并在沟通过程中对高速公路通行秩序产生了一定影响。

  中国交通新闻网记者拿到了三份“便函”、“介绍信”。其中一份“便函”的主要内容为,有相关人员前往某地上坟,希望沿途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门、交警部门给予上述人员免费通过和方便,该“便函”注明仅限车牌号为“宁A 85867”的车辆使用,有效期三十天,过期作废。

  记者注意到,该标明“民族事务宗教局便函”的纸质材料,加盖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厅运输管理局运输管理处等单位的公章。

  中国交通新闻网记者随即向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求证,该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当地民委或宗教协会从未出具过任何有关“要求高速公路部门免收通行费”的便函。

  “这个便函肯定是假的,格式不对,单位名称不对,公章也是假的,而且我们没有权利出具这类文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他们已接到过类似咨询和投诉。

  该“便函”的漏洞并不止一处,记者同时发现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的公章,也存在机构名称错误等问题。

  对此,法律专家指出,上述司乘人员的行为涉嫌伪造、变造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按照刑法第二百八十条规定,可以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小贴士:

  记牢!仅这几类车才免费

  “便函”虽被证明为伪造,但却对一线工作人员造成了一定的困惑,到底有哪些车辆享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呢?

  《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第七条、第十六条有明确且严格的规定,仅军队车辆、武警部队车辆、公安执行任务的制式警车、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行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运输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的车辆,免交车辆通行费。

  此外,对在国家规定的绿色通道上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可以适当降低车辆通行费的收费标准或者免交车辆通行费。

  以后谁再拿“便函”、“介绍信”拒缴通行费,请直接报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