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明白美国民众向政客讨要工作和讨饭有什么区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6-03-29, 09:56:54:

我明白任何人只要不是特别懒,都希望自己可以有份体面的工作。因为环境原因,自己很无辜的就可能丢工作。

我只有一个问题:好的工作难道不是应该争取得来的吗?板主写书是份体面的工作,不过如果他没有扎实的学术功底,流利的文字功底他就没这份工作。大量他的同行,生物毕业的博士们,甚至要删号重练,跑去IT ,金融等其他行业重修炉灶。这点我很敬重他们。因为他们的努力。

也是因为这份敬重,我就很厌恶那些讨要工作的,你在美国,那是fucking 美国,多少人有知识有水平,跑美国要从擦盘子干起。你一屁股做在那里摇着选票:我要工作。美国没有工作了?
盘子,接待员,多了去了。哦,屈尊了,不够体面。guess what 我还觉得让我当苹果的总裁才有尊严呢。

如果你对努力者充满敬意,那么这敬意必然包含对不努力者的蔑视。但是无论是民主党,还是特朗普都没有说实话,开口就是选我吧,我会给你们工作。

咱们诚实点,总统可以直接增加的也就是政府雇员,但考虑美国的局限,其实总统可以操作的也就是联邦政府雇员。问题是联邦政府眼前债务累累。那接下来呢,民主党说加税,我就不明白了加税怎么可能和雇佣联系在一起。难道你加了企业主的税,企业主就更有钱雇人了?这逻辑关系怎么排的?还不如搞共产党那套,干脆企业都国有,强制规定人人都有工作。起码逻辑上是通顺的。

但是现在很多美国民众真的是堕落了,所谓堕落,就是把自己应该的努力,附加在对别人的要求上。甘愿走上一条通往奴役之路。我们这么说,如果是别人施舍或者被迫给你的体面工作,这有毛的体面啊。

什么是体面工作,那就是通过自己努力获得的工作。无论是一个清洁工,服务员,律师,医生,基金经理。你没有通过努力获得的即便是工作也是可耻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