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佚名评论员的说法,看来是熟悉针灸师行业的人,因此有一定道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新平 于 2016-03-28, 14:24:26:

美国不发中医执照,不允许中医称自己为“医生”,所谓中医最多是针灸执照,也就是按摩院的档次。在医保不支付的前提下自费病人不会多,所以“中医”也发不了财,这位“老中医”坐拥千万财产有很大问题,非法制药(西药成分入中药)和制毒最有可能。


谈谈他的医术问题,试想、他父母的病他医不好,他女孩耳聋病又医不好,他怎样出来行医呢?“很多病人都连续五六年来看诊和治疗”,真是‘大吉利是’,天天煲药煲了五、六年。 看来这个中医更无用!


针灸开中药,实际上是把中药当作【膳食补充剂】(Dietary supplement)开,就像给别人写食谱一样,不需要专业执照,谁都可以开方。针灸虽然有执照,合法开业,但是许多保险公司不支付针灸治疗的费用。比如,美国覆盖面最大的为老年人、残疾人、穷人开设的联邦保险也不支付针灸治疗的费用。即使可独立开业的州,针灸师也常受到起诉和判刑,涉案原因包括使用偷加了西药成分的中药、使用针灸穴位注射,甚至针灸师自己自称为【医师】(Doctor)等,只要有人起诉,针灸师往往败诉,很难得到法律保障。针灸师的地位在美国属社会底层,与按摩师等相似;收入属于中下层,与小学教师、美容师相仿;与现代医学的西医师相差5倍以上。


有的人可能会认为,既然中草药不用证明有疗效就可以在美国销售,岂不意味着美国对中草药很宽容,中药在美国有一个更加宽松的环境,更适合中医药的发展?其实不然,由于中草药在美国不能算药,就不能声称能够用以治疗某种疾病,执照医生不会在处方中开给病人,医疗保险公司也不会支付看中医、买中草药的费用。这样,中草药就进不了美国主流市场,只能被边缘化,在唐人街的小中药店或东方店的小柜台出售。还有,由于中草药在美国不算药,其成份、质量就不会像药品那样受到严格的监督,使得中草药的生产、使用没有规范,更加不安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