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自由人:2.20 全美华人挺梁大遊行的另层思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新平 于 2016-03-02, 08:01:15:

华夏文摘
发表于 2016 年 03 月 02 日 由 siyu

由一部分华人“精英”迅速号召、组织的全美华人40多个城市的同步大遊行结束了,对此遊行的评论、分析的文章也不断浮出水面。梁彼得警官一案的原由、审判过程、初步结果也逐渐的被剝离清晰。许多人从起初的不了解、逐渐认清了事实的真情,有了自己的判断、见解。

参加遊行的总人数约五、六万,占全美华人的1%。华人态度也呈现明显分歧,可以大概分为“坚决支持遊行派”,“反对、不支持遊行派” 和“中间派或模棱两可派”。根据各城市参加遊行的人数、形式可以说这次遊行并不能代表或构成全美华人的大多数。

组织者、支持派高呼胜利,号称遊行取得巨大成功,堪称美国华人历史上划时代的大事,可以与当年马丁.路德金“我有一个梦想”的百万人遊行集会磇美,显示了华人的力量、团结,必然产生巨大社会影响,彻底改变华人的命运。

反对派认为这次遊行由少数华人“精英”操作、煽动不明真相的华人、掩盖事实、制造不实理由、混淆是非、一只“黑手”忽隐忽现,若明若暗,是一场伧促蠢动的闹剧。如同当年的“义和团”,文化大革命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上街遊行,打、砸、抢、武斗一样,给美国华人脸上抹黑,让全世界的人(白人、黑人、黄种人、墨西哥人、阿拉伯人 …… )看到了中国美籍华人是一个如何自私、狭隘,敌视正义、公平、法律的人群。

当我们举行大遊行批评给梁警官定罪判刑是“吃柿子拣软的捏”,那么我们自己在一个独裁专制、強暴野蛮的势力面前“摇头摆尾”,卑弓屈曲,低声下气,甚至为其摇旗呐喊、声张造势、为虎作伥,又该怎么说呢?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的眼线、机构在美国遍地皆是,你敢与专横、残暴的势力斗争吗?去遊行抗议他们吗?你还想不想回国、回大陆探亲、与大陆作生意?你不担心国内亲属、朋友的安危吗?我们是不是也在“吃柿子拣软的揑”?

中间派或模棱两可派则表示在美国,华裔属少数民族,受歧视也是可能存在的,借这个机会组织、显示力量、发泄不满情有可原,希望求同存异。但也认识到这次遊行选择了一个错误的理由、错误的事件和错误的时间。

这次遊行组织得如此迅速、遍及40多个城市,构成一定的规模也确实令人感到“美国华人的力量”,“微信”的操控、效率显著。在美国这样一个充分民主、自由的环境里,组织一次抗议美国政府、法律部门的遊行是何等的容易、安全、光荣和伟大!一批华裔“精英”也应运而生。在中国大陆,这能想像吗?

华人(包括港、澳、台)已经遍及世界各地,或多或少地接受了自由民主社会的理念,具有或者正在形成一定的影响力,也是促进、支持、建设中国大陆民主、自由的希望和力量。但是,纵观近来中国大陆的政治环境,“央视姓党、绝对忠诚”,媒体姓党,集体效忠表态,颂习歌舞、诗词满天飞,维权人士不断被抓、关押、判刑,香港禁书书商被劫持、绑架、被“央视遊街”,“六四”、民运参与者二十多年来不准回国探亲、奔丧,我们华裔发了什么声?说了什么话?做了些什么?

我们也敢去组织一场声势浩大的全美乃至全世界华人大遊行吗?要求释放刘晓波,释放维权人士,释放所有政治犯,为“六四”平反、开放党禁、报禁,拆掉“防火墙”,给中国政府施压,促进中国的民主进步,显示华人的力量、团结、正义。

中国的马丁·路德金,你在哪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