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可以过剩,但是优质资源不会过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6-03-04, 11:57:12:

每天有大米吃,还有肉和菜,这不是理想,现在社会是个人基本都能有,可是谁会满足呢?吃饱了就想住好的,住好了,就想要漂亮老婆。

资源会极大丰富,但是优质资源却永远稀缺。中国的土地足够造房子了,3线城市大面积空城,谁会去住?上海地价已经被称为有1/4上市公司的年利润顶不上上海一套房,大家不还是在抢?难道住到3线城市会死?

玉米虫有心爱的照相机,普通相机不成,数学家008去了米国有车有房享受了民主,这不还想着换部漂亮的新车。就算我们住王宫,吃喝玩乐都奢华,就会想着要睡林志玲,可是志玲姐姐只有一个啊。

优质资源永远稀缺,是因为人性总是会去追求比别人更优质的资源来最大化自己的生存繁衍几率。所以无论生产发展到啥时候,共产主义都遥遥无期。因为人性不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