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制毒师》主角变黑的过程真是没道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6-02-28, 12:13:33:

这位教师,个人收入是5.5万美元。不算多。一套房子60多万美元。当时决定要买房的时候,老婆开心死了,说老公你是不是中奖了。因为是教师嘛,所以,下班再去做一份兼职。老婆不用上班。

结果,他觉得生活太窘迫了!得了癌症以后,就开始制造毒品了!

可是我们仔细解读一下,这位年收入大约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50万,就算老婆不上班,家庭收入50万,放到中国1线城市,这家庭收入也是10%之内的。

而这样的收入,对比他的房子,房价/年收入, 才8:1,而我们这里基本是20:1 年收入10万,家庭收入20万,400万买间2室一厅。可是这位白老师买的,那俺我们中国房产术语是:独立花园别墅,带泳池。这放我们这里没有3兆美元根本想都不用想。

家伙最大的负担就是家里有一残疾儿子,自己患癌医疗费用大。他不知道地球的另一半,人们夫妻两个天天要干12小时,也赚不到他一半的收入,苦干20年,也就买个比他游泳池大点的房子?

应该把这些人发配到上海北京,然后就会懂得奥巴马的恩德有多深厚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