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错早就定论了。你如果以前没有读过,现在也可以去读他文中的几篇澎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hatistruth 于 2016-02-04, 13:11:43:

回答: 我对此事不知情,无法判断,没有观点,只是觉得你对原文有阅读理解问题。 由 ASH 于 2016-02-04, 09:55:39:

原文只不过强词夺理要翻案。至于怎么强词夺理的,你先看这两段怎么说。是不是张是idea 的人。
王堂堂的调查用的同样手法,发布貌似调查过的结论,行造谣之方便。
(我和清、北、张、鲁、谢等等没有一毛钱干系。不过是觉得一个事实很清楚的学术剽窃,居然能在中国各种解读,实在是不能再搞笑了。不过在宇宙第一强国,出什么也不稀奇。)

http://谢灿告诉澎湃新闻,4月21日,张生家从谢灿实验室获得了磁感应受体的基因、抗体等关键实验材料。该基因尚未被报道,其研究文章,谢灿已经投稿到《自然》(Nature)。张生家一再向谢灿表示,会遵守两人事先达成的两点协议:合作论文只能在谢灿已投稿的论文发表后才能投稿,不能抢发;谢灿必须是合作论文的作者。谢灿介绍称,使用别人未发表的数据做的相关工作,必须得到原作者的同意,并在原作者论文发表后,才能投稿,这是学术界的基本规则,也是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体现了对科学原创性的认可。前述两条协议就是为了防止合作者抢发论文,“如果我是co-author(论文的作者之一),投稿的时候我一定知道。因为只要一投稿,我们每一个author就会收到e-mail的确认信。”他担心,合作论文的提前发表,会影响到正在《自然》(Nature)评审的自己的论文。

引用:
谢灿表示,自己投稿到《自然》(Nature)的论文,在人类历史上首次发现和鉴定了磁感应受体基因和磁感应蛋白,也是谢灿实验室加入北京大学六年来的第一篇相关研究论文,而磁感应受体基因(magr)和磁感应蛋白(MagR)的发现无疑将导致未来各种应用研究和基础研究,所以自己很重视。谢灿还说,更重要的是,由于在合作中张生家表现出来的功利和对诺贝尔奖的狂热,他担心张生家会铤而走险,甚至抢夺该基因的发现权,所以才一再要求张生家遵守这些基本的科学准则和学术规范。
谢灿称,在《科学通报》(英文版)的论文中,张生家不仅宣称该磁感应蛋白基因是自己发现的,还将该基因由谢灿命名的MagR改名为MAR,从而宣称自己的发现权,隐瞒了谢灿曾告知过他该基因名字和功能之事。
10月20日,张生家就谢灿的上述说法向澎湃新闻回应称:“谢灿的这个基因不是他第一个发现克隆的,早在几十年前有国外实验室就克隆了。谢灿的工作是结构蛋白以及蛋白和蛋白之间相互作用,与用磁场控制神经元活动,这两个方向毫无关系。”
澎湃新闻获得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8月20日下午,谢灿向张生家再次重申上述两条协议,张生家表示,“以上两点我从开始就已经同意,请你不要顾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