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好老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牛肉卤鸡 于 2016-01-05, 21:27:48:

回答: 脑中有科学,老婆就多 由 牛肉卤鸡 于 2016-01-05, 21:20:31:

ZT: 《材料工程师的包子》
所谓的妇道就是职业道德的一种,为人妇当然不是职业,但是从前俺们还是被养活的一族呀。时代进步了,俺们也出去工作了,除了相夫教子,每天需要做饭。姐妹们选择不做饭,或者装不会做,我看无伤大雅,俺也不是搞道德说教的,但是做饭在俺看来是很重要的妇道。

除了经济快捷味美营养健康这些考虑以外如何用科学的方法做饭,就可以显示俺们是进步文明的一族人了。

作为一个南方女孩,俺却娶了一个北方老公。这样呢不会做面食就成了俺的妇道人生的一个缺陷。到外面吃饭,觉得要谦让谦让再谦让,去的就是北方的馆子,万一不是呢,就必然点很多包子。

不服气就自己来做么。

俺吃过的菜一般自己就会再家里重复出来,有时候还超过原作的水准。有这样的信心,信手开始和面。

据说水温有很热中热和冷的分别,做的味道就不同,做出的类别就不一样。我从中热开始,在台面做 个面粉窝,加水,一搅合,稀了,加面粉,干了,手粘满了面粉,中热的水用完了,加冷水会前功尽弃,就直接加很热的水,这样呢,接触的部分就透明了,大概是接近熟的程度。

准备丢掉,老公回来了。

材料工程师的老婆很难当。在他面前丢掉重来是不可能的。那天我准备的是鸡肉馅,剁得乱七八糟不包包子还没办法吃。俺打定主意都丢掉拉倒,做拿手的,耽误不了多少时间。

我说包子吃不成了,面和坏了。

这个材料专家是一个非常固执的人。

据说是学的德国人的性格。我们就是在法兰克福认识的。记得一次我穿了旗袍去参加party,路上车坏了。
打个的吧,要不就迟到了。
材料说不要。走路都来得及。
就这样,我穿旗袍在街上走了很远。
我说我这么优雅的服装居然要步行赶路,不伦不类呀。
他说,我们的头发眼睛皮肤本来就不伦不类。
材料当然不是小气。
他是在对自己生气。生汽车不争气的气。
固执如果是对自己的话是不可怕的,涉及到亲人以及不亲的人,固执就很恐怖了。
俺顺从地跟着赶路,下定决心一辈子不把固执的灾难扩大化表面化。

我说,本来就是想做个试验包包子,浪费掉很正常的.

这么一说,不但没有起到安慰和解脱的效果,反而触发了材料的那根固执的筋.

你不要侮辱试验的名声,你事先不计划好面粉和水的比例,总量,温度,草鞋没样边打边像,也配叫试验吗?

我的声音也大起来了,日常生活有必要搞得这么像科学吗?

我估计那天他的材料试验是失败了垂头丧气地回家的,你就不要用科学试验做和面的借口啊.

我开始尖叫起来,日常生活你也经常浪费.

老子浪费什么了?

你每次毫无计划地射了那么多,全都是浪费.

这下闷死他了.

鸡肉馅装在一个重得要死的法国铁锅里,他一把就砸到地上了.

锅是完好的,鸡肉到处都是,更麻烦的是,一块瓷砖被砸破了.

更麻烦的事情马上就要开始了.

孩子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 小学的心智无法理解这到底是什么事情.

据课堂的教育,这砸东西是典型的家庭暴力.

她按照学习的程序,拨打911报警.

警察来的时候我还在清理鸡肉馅,他一进门就看到了破瓷砖.

警察对他说,我们得带你走.

说完拿出手铐给材料戴上.

我顿时哭起来.我说他没有打我,也没用打孩子.

明天上午到法庭,但是今天晚上必须到局子里过夜.

我连夜在黄页找了几个律师的号码, 第二天一早就开始打电话.

有个律师说1000块钱可以搞个无记录立马放人.约了在法庭见面.

法官问了我一些细节和材料的历史状况. 历史上千万个可能引发暴力的固执事件一齐涌上心头,但是我一个都没有说.

我紧紧地站在他的身边,还挽着材料的手臂.

法官说,滚吧.

材料就是材料,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把瓷砖replace掉了.

十几年了,我们又生了一个儿子.当然我再也没有尝试做包子.

在餐馆吃饭也多样化了,而且原来刻意多点些包子的心情,改成了刻意不点包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