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宇,普林斯顿大学教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北京猿人 于 2016-01-07, 03:43:00:

这儿有普大的网友吗?

------------------------


第97期文汇讲堂《中国社会的特色到底在哪里》开放报名啦,详情如下:

演讲主题:《中国社会的特色到底在哪里》

时间:2016年1月9日周六下午2点-5点

地点:威海路755号上海报业大厦二楼报告厅

主讲嘉宾:谢宇(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普林斯顿大学教授)

对话嘉宾:卢汉龙(上海社科院资深研究员、英国《社会学》杂志国际编委)

主持人:陈莉莉(上海东方电视台记者)

主办:文汇报社

演讲要点:

1、中国的社会科学研究为什么不能盲目照搬西方国家的理论和方法?

2、政治资本在中国家庭财富积累中起的作用为什么比收入更大?

3、全球化过程中,家庭的作用在中国削弱了吗?

报名方式:

1、文汇网http://www.whb.cn/zhuzhan/jiangtang/注册/登录文汇讲堂读者库后报名,12月23日开始,额满后报名系统自动关闭。(地址、邮编务必详细准确,寄到学校的话要写明办公室或宿舍号,以便及时收到入场券)

2、手机端请关注文汇讲堂官方微信,首页下方“在线报名”即可链接到报名网址。


嘉宾简介:

谢宇:1959年生,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社会学博士,是在国际学术界享有盛名的华人社会学家,是普林斯顿大学社会学和国际研究Bert G. Kerstetter '66大学教授、北京大学千人计划讲座教授和社会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微信公众号《知识分子》三位主编之一。其研究领域包括社会分层、统计方法、人口学、科学社会学和中国研究。主要著作有《分类数据分析的统计方法》、《科学界的女性》、《婚姻与同居》、《美国的科学在衰退吗?》等。近些年,他致力于在中国推广实证的社会学研究。

卢汉龙:上海社会科学院资深研究员,中国社会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曾担任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2005-2014年),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1994-2009年)。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993-2012年)。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2006-2013年)。现兼任英国社会学会《社会学》杂志国际编委,中国城市研究国际网络中心常务理事等国际学术职务。学术专长为应用社会学理论和公共政策研究。2002-2014年主编年度《上海社会发展蓝皮书报告》和《转型社会研究文库》等。代表作:《补课集:中国社会学新探》(2016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