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博后出事是和UCLA前几年被烧死的事故一个化学品? 叔丁基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hatistruth 于 2015-12-18, 20:10:56:

http://news.sina.com.cn/o/2015-12-19/doc-ifxmttme5814688.shtml

他应该比那个女生更有经验。应该还是量大或者加上连锁爆炸的原因?rip 吧。
危险品量大一旦出事的后果不是简单的小量放大。天津港爆炸是工业级别的最差后果。清华这种是实验室级别的最差后果。
这次化学实验室爆炸失火,消防过去从楼底下直接浇水救火,有失妥当。很有可能平时清华和附件的消防队根本没有预演或者预防方案。化学实验室特别是有机/合成实验室,常备的都是干粉/二氧化碳灭火器和消防沙。没有因为水导致更大事故已经是比较幸运了。
UCLA那起事故最后学校赔钱不说,导师还吃官司要做几年牢,最后结果现在似乎还没有搞定。
希望清华和国内高校也借此强化安全培训。出恶性事故的几率虽然很小,但是后果比较严重,提高安全意识是防范恶性事故的最有效办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