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幼稚的问题们让我一一解答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antheism 于 2015-12-20, 11:23:38:

回答: 原来是sifi党啊。 由 whoami 于 2015-12-19, 23:04:05:

首先,龟论和系论(太阳系,银河系,A系,B系)其本质是一样的,你也看出来了,当初罗素讲这个笑话,背景不清楚,但换个名字就认为有本质不同,我不认为他这么浅薄。

Q:人类应当只敬畏顶头上级的超级生命还是所有比人类高级的?
A:你需要敬畏的是整个自然,其结构超越你的理解,不要急于否定一切假说,你没那个资格。

Q:能不能越级告状?
A:这恰恰现出无神论者容易堕入的陷阱:没有敬畏,或者说,无耻了,连基督徒都不如。基督教认为你尽管告状,但神不会干涉,也不允许人审判人,要等到最后审判那一天,神审判一切人。泛神论认为,你尽管告状,神只以规律示人,不干涉具体事务,也没有最后审判,那些不符合神的,必自己灭亡。中国人所“多行不义必自毙”,就是把义,天理,等同于神,亚洲各国,中国,印度,传统上就是泛神论。

Q:这些一定要搞清楚,否则会犯严重的路线错误。
A:当然搞清楚了,但是向蒙昧人普及,很困难。

Q:另外,超级生命在其他地方造了些跟我们同级别的生命的可能性也不能不考虑。
A:没问题啊,和泛神论不冲突,人类也一直没有停止寻找外星生命。

Q:哪天来个飞碟说不定只是跟我们差不多的土鳖侵略奴役我们来了,我们要不明就里地敬畏起来岂不是自投罗网?
A:神不会干涉人,若干涉人,必是妖孽。

Q:所以avatar、star war也应该列入教义里。
A:你几岁了,孩子妈?you made my day.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