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大寨意味着农民的血泪和灾难。以大寨为例” --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offman 于 2015-12-20, 11:14:22:

回答: 社会主义有大寨华西村,黑五类主义有小岗村。明摆着,中土根本问题是一有文化就脑残。 由 095 于 2015-12-20, 09:41:34:

在农业学大寨运动中, “建设大寨县”、“普及大寨县”己经成为政治任务,成为全国2000多个县唯一的政治选择。要想不戴那顶“走资派”的帽子,只有横下心来“学大寨”。其带来的危害也是影响深远。

学大寨运动中,用搞政治运动的办法搞农业,试图通过大搞群众运动来实现农业现代化,这实际上不仅违背了客观经济规律,也违背了群众意愿,造成了人力、物力的巨大浪费,使农业生产力遭到了严重破坏。在学大寨过程中,我们经常看到族旗招展,万人参战的宏大劳动场面各种不切实际的政治口号花样翻新……但是,农业劳动生产率并没有明显提高,一些劳动付出甚至是胡干、蛮干,挫伤了广大群众的劳动积极性。

 学大寨运动中,片面强调“以粮为纲”,要求“劳力归田,`五匠'归队,车马务农”,偏废经济作物和林牧副渔业,限制农业多种经营和农村非农产业发展,阻碍了农村富余劳力在农业内部的调整和在农村内部的流动、转移。单一的集体经营断了农民家庭经营和个体经营增收致富之路,也堵了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途径。在“均贫富”的冲击下,农民绝了“发家致富”的望,只能长期在集体的耕地上憧憬着“共同富裕”,无法实现作为生产资料主人的所有权,不能通过自由支配和使用生产资料获取个人利益,收入提高极其缓慢,生产积极性极度受挫,劳动生产率低下,集体经济发展缺乏后劲,发展缓慢,削弱了统一经营的物质基础,陷入了集体、个人共同贫困的窘境中。

不仅如此,在“阶级斗争”的魔咒之下,学大寨意味着农民的血泪和灾难。以大寨为例,在1966—1978年的12年间,在这个小县死于“全面专政”力量之下的人命共计141条。伤者则不计其数。这些事实在1980年8月公布出来,令闻者难以置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